2004-07-12 17:11:10水天一色

網路的朋友

很討厭網友!!這是真的,至少從半年前還是如此。當然這跟自己以往的際遇有關,只是真的沒想到因網友而受傷,卻也因為網友...而慢慢站起來。

一年多來,除了工作就是沉迷在網路遊戲的世界,一來轉移注意力,二來打發時間,當然認識了不少網友,有男也有女,只是都抱持著淡淡的心態作朋友,保持著一定的戒心。說真的!很感謝這群在遊戲打拼的網友,沒有他們自己也不知道怎走過這段時間的。

雖然網路陷阱很多,我想...網路本身無罪,有問題的是不當使用它的人吧!(半年前可不是這麼想的,看來自己有進步唷!!)虛擬的彼此,隔著兩台螢幕、一條網路線,敲打著冰冷的鍵盤,卻傳達溫暖關心的言語。身處農業時代的父執輩,可能真的不懂,他那傻小孩到底在電腦前面做些什麼?

認識了這麼多網友,最小的有九歲在讀小學二年級的女孩,最大的有三十六歲且已經是三個小孩的爹。有一個男的網友不時打電話來聊天,有一個女的網友打來講他婚姻中的辛酸;有一個男網友曾經以為我是女的,對我充滿了幻想,也有一個女的網友成為我的妹妹,不斷想把我給「嫁」掉;有一個男網友不惜千里迢迢從台中跑來台北只為了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一個人;也有一個女網友與我走進複雜的感情世界,但卻因價值觀不同無疾而終......

最近又認識了三個網友,說交情可能很淺,畢竟認識不久。但也許有著共同的嗜好,大家都是霹靂布袋戲迷,彼此似乎親近了幾分。自己也很好奇,他們三個算是什麼樣的網友,說是無話不談的好友?但目前只侷限於網路遊戲跟布袋戲......說是泛泛之交的朋友,但關心他們卻又超乎一般的尺度,也許自己知道原因,但卻不知道怎麼化成語言吧!!

我想網友跟現實的朋友應該是一樣的,只是認識的途徑不同罷了!只是感覺出了社會以後,想要交個談的來的朋友,似乎真的越來越難了!珍惜認識的所有朋友,畢竟在這擁擠的藍色小行星,能在數十億人口中遇見對方,真的是難得的緣分,知福...惜福...方能幸福不是嗎!


水天一色

上一篇:一得一失之間

下一篇:有愛才有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