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1 13:51:48焦糖嗎啡

芥末洋芹


我覺得自然光下照的食物比燈光下的食物好看。這道芥末洋芹,材料30元有找。 因為材料就只有25 元的洋芹,燙過,瀝水,加鹽加點糖,再瀝水,最後加醋跟一大匙芥末 (多一點也可)。

有人問為什麼最近的文章都是吃的,我也不知道,可能跟寫論文有關,真的有點寫不下去。

昨天翹班去學校找資料也順便跟約教授討論論文。這教授不是之前的visiting professor,而是最差一點當掉我的老師給我70分的林教授。為什麼會找上他,只因為我只認識四個教財務或金融的教授,一個是 visiting, 一個去了台大教書,一個是這學期已經有兩個論文學生了,最後一個就是他了。。 但找他有個好處,就是論文該怎樣寫就怎樣,他也不會打太多折扣。

昨天遇到老師時,by exercise his rights, 他當然把我唸了一頓,說我的論文很凌亂。好啦,反正老師的工作就是要唸學生的呀,所以被唸也不會怎樣。但說著說著,他問我為什麼會選這個題目。我說,一開始我有一個偉大的理想,就是做一個消金的預測系統,但後來發現我做不到。一般銀行都只有做個人的倒帳預測 probability of defaults, 但不是整體的預測系統,而金管會也沒有這樣的study,所有的預測都是以美國的為主,並依沒有亞洲市場做的預測系統。說著說著,他竟說這個論文可以拿來做博士論文的底。

親愛的教授,六月會不會畢業都不知道了,我還博士論文ㄌ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