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1 16:42:11Julin

英文學單

周末假日, 阿臭琦把英文作業拿來找我, 說 : 厚 ~~ 這一整張都是英文, 誰會寫?!

我一看, 原來是英文單字的交叉填充題. 題目也用英文出.

我拿來看, 第一題,  A person who play instrument.   答案:  Musician

然後我就退回給她, 說 : 就像這樣, 自己查吧!

阿臭琦嘟著嘴, 說這樣滿滿一篇, 問了二十幾個題目, 她每題都要慢慢查, 會寫不完!

我一副 " 是喔! 那真是太可憐了! 要加油喔! " 的表情. 堅持讓她自己來! 

結果, 她決定放著等"有空" 再慢慢寫.

 

沒想到, 星期天一早, 我們家主廚阿嬤突然決定要去惠蓀林場避暑.

這一出門玩樂, 回到家已是晚餐時間.

主廚阿嬤快手快腳款了一桌菜, 大家吃得輕鬆愉快, 只是阿臭琦三催四請, 就是關在書房不肯出來.

大呼小叫的喚她, 她讓小嘍囉下來回話, 說是 "趕功課  ing"

大家都吃飽在泡茶聊天了, 只見阿臭琦氣急敗壞地拿著那張英文作業跑下樓來, 抱怨的說 : 那台 Eee PAD 簡直是大笨蛋, 整句翻譯也不知道在翻甚麼, 亂翻一通根本不是題目在問的意思!

我說 : 喔 ~~ 那你程度還不錯, 知道它是 "亂翻一通" , 妳知道嗎? 有大學生就直接剪下, 貼上, 然後就把那堆狗屁不通的東西交給老師了!  不過, 親愛的, 我要你 "查" , 是看不懂的字要 "查字典 " , 並不是要你交給翻譯軟體幫妳寫作業好嗎?!

阿臭琦很明白我那 "天下沒有不勞而獲" 的堅持, 垂頭喪氣的, 又上樓打拼去.

 

經過一段時間, 她又拿著那張作業下樓來求救....

她的大舅舅心軟了, 拿來看個究竟 :

Some one is cleaning building.   (且第四個字母是  " i ".  )

哇塞~~ 這個 "清潔工" 不是 CLEANER 耶! 

這..... 你把課本拿出來翻啊! 既然是出作業, 課本一定找得到!

阿臭琦說 : 這是課外補充的, 課本找不到啦!

結果, 光是這一題, 就熊熊把我們給考倒了! ( 真是有點受到打擊!)

幾個人想了半天, 手機劃來劃去也變不出答案來, 靈機一動, 找 "瑪莉阿姨" 來幫忙!

瑪莉來了, 眼睛咕嚕轉一下, 說: 會不會是 ~ sanitary..?? (環境衛生的)

數一數格子, 剛好可以填完, 耶~~~  寫下去, 寫下去!!

接著, 大舅媽也加入了軍師行列, 幫忙回答了好幾題,

臭拔更以 "發音很不準, 但是很會背單字" 的功力, 貢獻了 :

運動家 : Athletic 以及  太空人: Astronauts

 

而且我們還 "了解" 了 --

原來 "送信的人" 不叫 postman 而是 mail carrier.  (這可是我們 敬程弟弟 二話不說提供出來的答案!)

而 抓犯人的是 police officer (警官), 不要直接講 policeman (警察) ,  這一講出來, "位階" 立刻凸顯!

 

就連臭頭妹鼓起勇氣走過來一探究竟, 剛好聽到我們問 : 誰在 "做實驗"?

竟然可以脫口而出 :  Scientists.   (哇 ~~ 厲害厲害!! 博得讚賞! )

 

最後一題 :  Who is taking care of sick people?

題目念完, 大舅媽和我很有默契地踩剎車, 說 : 停 !!! 這題你自己答!

阿臭琦很有自信的說 : doctor !

答對了!! 寫吧!!

結果, 她小姐竟然問 :  doctor 要怎麼拚?

厚 ~~ 會不會太誇張!! 這字妳不會拼? 真的假的!!

正想好好數落一番, 沒想到一旁冒出個 " 程 " 咬金.  我們敬程弟弟口齒清晰地慢慢念著

 D ~ O ~ C ~ T ~ O ~ R !


根本就是大家幫忙完成快要一半的答案,

為了對老師表示坦白, 我們決定拍張 "有功人員" 照.  臭拔還提議把自己講答案的那一題 " 比出來 " 以示負責.  ( 不是啦! 是提醒阿臭琦, 這麼多題不會寫, 要好好反省 !)

 

後記 :

1. 想也知道媽媽沒那麼容易讓阿臭琦就過關,  大家幫忙想答案沒關係, 至少你得負責把它們全都 "背起來" .  給你一星期的時間, 等學單讓老師批改完發下來, 你得應付得了我隨機抽考才行.

2. 有沒有發現 "有功人員" 那一張照片, 右下角有個小可愛, 人 家"爭功" 的指著自己的貢獻, 他老兄老神在在 point out 他那可愛的笑臉.  人家問 : 你是做了甚麼貢獻?

姑丈幫忙答: 我乖乖在旁邊, 把爹娘讓出來, 就是最大的貢獻!! 

哈哈哈 ~~ 也對!! 也對!! 大家都有貢獻!!


 

上一篇:消暑

下一篇:排球集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