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6 17:23:21Julin

騎大蟒,背著背包的猴子

 

堆在床頭, 電視前, 廁所裡, 書架上的書, 越來越讓我感到壓力了!

前陣子, 不知哪根筋不對, 讓那已經戒很久的 "看到就要買來放" 的購書癮再度復發. 加上阿臭琦 那種 蠶食鯨吞的速度, 讓我更抓緊每個零星的時間, 趕進度.

才看完 "最貧窮的哈佛女孩 ", 阿臭琦就說  :  " 飄上飄下" 我已經看完了, 換你囉! 

( 飄 , 是阿臭琦很喜歡的書. 學校的 "簡易版" , 她反覆借回家好幾次,  飄 很大本, 分上下集, 我們稱它為 "飄上飄下" ,  我的購書癮復發時, 就把 商周出版的 飄 給買回家了!) 

喔 ~~ 不行不行!!  我需要喘口氣, 翻譯書 " 哈佛 " 剛看完, 先來本 "本土史丹佛", 輕鬆一下!

所以, 決定看一下梁旅珠女士所寫的 "教養秘笈".

這本書, 可是我的國小同窗特地北上去參加簽書會, 要了簽名來送我的呢!

我很贊同梁女士的教養觀點, 很羨慕她能提供孩子伸展國際觸角的機會, 佩服她在孩子兩三歲的時候, 就讓孩子雙語並進的能力.....  當然, 還竊喜於發現, 原來我 "自以為是" 的對待孩子的態度, 跟她還能類似個七八分. 

短短兩天, 輕輕鬆鬆地把這本  "教出 錄取 哈佛, 史丹佛, 七大名校女兒 的教養秘笈"  讀完,  分享著她如何把 讀北一女的女兒, 教養成高中一畢業, 就被美國七大頂尖名校 爭相錄取 的經驗.

讀到最後一篇, 裏頭有個心理測驗. 其測驗後的結果, 讓我 "恍然大悟".

測驗是說:

你, 正要越過一片一望無際的荒漠, 而在你身邊, 有一個背包, 一隻猴子, 一隻小鳥, 與一條蛇.  請想像, 你將如何 "帶著這些東西" 走過荒漠.

我當時, 望著這些 "行李" , 複雜的盤算著 :

我背背包, 或, 猴子背背包? 猴子肯定是得自己走, 但牠會不會把我的背包搞丟?  交給牠背, 會不會太重?  我看... 我視情況, 跟牠輪流背好了.  嗯.... 那最後我要不要搞到還得背猴子呢? 我看還是我背背包, 讓牠好好跟著我走吧!  不過.....這猴子應該不會那麼笨,  先假設牠是訓練有素的猴子好了, 這樣牠就可以幫我背背包, 顧前顧後的, 當我最得力的助手......   (天啊! 光是 我或猴子背背包, 就讓我想個大半天 )

所以, 我沒有太多心情管蛇管小鳥, 小鳥, 自己飛唄!  如果是乖小鳥, 累了就讓牠站在我或猴子的肩上, 如果愛亂飛, 回不來, 那我也實在無能為力,總不能殘忍的拿條繩子綁著腳,  讓牠只能在我頭上飛. 更不可能放進包包, 將牠活活悶死!!   喔 ! 不行不行, 只能自己飛或是站在肩上了!  就這樣決定!

蛇??  嗯... 蛇很難處理.  應該是自己爬吧!?  但是如果 "荒漠很燙".  牠是能適應的蛇嗎?  不如, 把蛇放包包裡吧!  可是, 這樣我跟猴子就太辛苦了!  管牠! 就叫蛇自己爬!!  如果牠累了,  我頂多讓牠繞在我脖子上休息一下!  就這樣搞定!

好!  可以看解析了!

猴子 = 你的另一半

小鳥 = 你的小孩

蛇 = 金錢

背包 = 責任

 

我仔細地 "對照著" 我的構圖, 是啊! 那個背包, 差點把我和猴子搞得像是騎驢的父子了!   (哈哈, 還好我最後決定 那隻猴子, 是"訓練有素" 的猴子. 可以跟我輪著背背包, 甚至還幫我顧前顧後, 讓我這趟荒漠之旅有了個好幫手,   不然想像著自己遇到一隻潑猴, 搞丟了我的背包, 還讓我跟在後頭收拾殘局, 那我不是慘到了極點?!)    說實在話,我當初在挑另一半時, 就是如此龜毛著......

而那只背包, 我認真以對, 我從不認為我能丟著背包不管! 甚至不敢就這樣丟給猴子駝. 

而小鳥, 我從沒想過放在包包裡, 或綁著腳讓他們飛不高, 飛不遠, 飛不離我的身邊.  (我看, 這點我挺 "認命" 的, 哈哈)

說到蛇, 竟然是 金錢?! 看我潛意識裡, 多希望有時能 "珠光寶氣"的 往脖子上掛啊!!

 

看到我ㄤ剛好在身邊閒晃, 就問了他這個測驗題.

我 "口齒清晰" 的讀完了題目, 本以為他也得花段時間反芻, 仔細的構圖, 深思熟慮的回答....

結果, 他只花個五秒, 迅速排好順序, 就說 :

小鳥自己飛, 猴子背背包, 蛇自己爬.

我簡直氣結, 說 : 虐待動物, 叫猴子背背包!!

他說 : 不然, 騎蛇啊!

我說 : 騎蛇, 猴子騎蛇? 哪有可能?!

他說 : 那是條超級大蟒蛇耶!!  猴子背背包, 騎在上面, 牠還可以 簌~簌~ 的滑行!

我抱著疑問 問他 : 那你在幹嘛?

他說 : 自己走! (然後補一句 : 看著他們!!)

 

原來! 我自己想著誰背背包, 他竟完全不加思索地認為, 猴子就是幫他背背包的最佳助手! 

小鳥, 二話不說, 放牠飛!

倒是....要讓背著背包的猴子 騎著大蟒, 挺值得期待的! 竊喜.... 

 

上一篇:口足畫家

下一篇:我真欣賞你

臭頭師 2011-12-24 09:23:32

我竞一開始便不假思索的想自己背背包!還想把猴子放袋子裡!想想不對,應該叫他自己走!看到妳想請猴子背背包,我想,對厚!又想讓小鳥停自己肩上,只有蛇自由行!
這樣是不是太慘了?
等會問問家裡那猴子,希望會有轉機…

版主回應
還等著你的答案呢, 貴府的猴子表現如何? 2012-01-06 21:39:02
Uncle 2011-12-23 03:55:29

肯看書的孩子最優秀啦

至於那背包與蛇鳥猴
說來不無幾分道理喔

版主回應
凡測過的人, 都覺得有理耶! 真奇!! 2011-12-23 13:0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