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 14:50:22Julin

青春象舞

阿臭琦的低音大提琴老師在暌違5年之後,再次舉辦學生音樂演奏會!

這次除了她任教的音樂班的學生之外, 還讓 阿臭琦這種 管樂團班  的學生參加演出, 而我, 就成了這幾個孩子的專屬伴奏了.  (因為, 音樂班的學生請伴奏老師要花錢, 我們學校這幾個, 在我還能應付的範圍之內, 就湊合著用吧! 免錢又好配合練習時間!) 

除了各自練習, 還要利用假日空閒時間在一起團練, 好培養默契.

已經很久沒練琴的我, 壓力還真不小, 答應接下伴奏的工作, 逼得我不得不認真練習, 練得我得天天拿電療按摩貼來舒緩我的五十肩.

終於, 6月5日音樂發表會的日子來臨了,

為了下午的演出, 我們早上就到達會場幫忙.

更有 "很有經驗的家長" 到場幫忙美化佈置.

好厲害, 幾個氣球就能勾勒出簡單明亮又溫馨可愛的舞台. 

接著就依照順序一一上台走位, 排演.

多正式啊, 聽說讀音樂班的孩子, 在高二高三會舉辦個人的實習演奏會, 其中也包括場地佈置, 內容安排, 甚至還有印製宣傳單, 節目表......

這些文宣, 都是老師那群 "高竿的學生" 利用課餘時間完成的,

哇....... 原來音樂班的學生, 還得練就出這一身的功力才行啊!

 



佈置的佈置, 排練的排練, 互相干擾 也 互相包容,

看那群大孩子排練, 才知道什麼叫 "功力"!

見識到低音提琴老師對這些音樂班的大孩子那種力求完美的刁鑽挑剔, 才知道她平時對我們有多容忍.

聽了人家專業伴奏老師的琴藝, 嚇得我差點不敢上台.

( 嗚..... 現在退縮也來不及啦.....)

 這三位大姐姐, 是老師的愛徒, 每個都 "不辱師命", 以優秀的成績考取她們的志願學校, 三把低音大提琴三重奏, 把台下的觀眾嚇得目瞪口呆....... ( 哈哈, 因為她們耍帥, 學 "交響情人夢" 那樣, 演奏中途 把琴拿來轉 ! ) 

下午, 換裝完成, 等待上場,

上半場, 由我們這些 "初學者" 先暖場, 這樣的安排, 才不至於讓觀眾覺得 "落差太大"!

插曲........

阿臭琦上場, 我們母女倆默契不佳, 我沒聽到她的 "預備拍" 她就自個兒往前拉, 拉了兩小節, 停住, 用哀怨的眼神回頭看我.

屏息,  " 吸 " 預備拍, 再來一次!

(演奏會全程由老師特聘專業錄音錄影師, 錄製DVD, 所以, 表演過程就沒辦法拍照啦!)

 

為了這次的演出, 老師特聘她所屬的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的配合錄音師, 以專業的錄音設備為這次的演奏會錄音錄影, 就因為 "如此的專業", 所以要求特別嚴格, 中場休息, 老師立刻與錄製師傅確認細節, 結果發現這群小孩不是站斜了, 就是琴擺偏了, 再加上因為初次登台太過緊張, 沒表現好, 於是決定在會後重新讓他們再次登台錄製.

套句老師的話, 我們家阿臭琦這回是來 "撈夠本" 的.

重新錄製, 拉到第一段反覆的時候, 台下的老師突然冒出來喊卡.

原因是老師那挑剔的耳朵, 受不了阿臭琦那台 "上台前忘了重新調音的琴 ".  (哇..... 會不會太誇張 !! 我都聽不出來哪一個音不準耶 !!)   

所以, 阿臭琦下台一鞠躬, 到後台去調音. 排最後一個上台. 

   

所有演出人員上台大合照.

其實老師沒想到, 全場最夠本的是我!!

這輩子還沒上台彈琴彈得那麼過癮的!! ^^

老師真的很疼我家阿臭琦, 連重錄的機會, 都比別人多一次!

也就是說 :我們家這個 "阿才", 出槌 都比別人多一次的意思.....

上一篇:女生衝衝衝!

下一篇:擴大舉辦生日會

winnie 2010-07-06 12:24:52

挖~你家阿妹穿的衣服一定挑很久唷!超美ㄉ~

Rainbow pig 2010-06-11 01:43:10

這個夏天妳們一家應該得粉忙了....

(砂子) 2010-06-11 00:06:41

哇 一家都是美女呢
那個大提琴比妳高
真是超優秀一家人
好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