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7 15:23:50Julin

愛不釋手

終於! 臭頭妹終於拿到她等了快兩年的小提琴了!

把琴帶回家的那一天, 如果不是事先告訴她 "不可以抱著睡" , 我相信她就會那麼做!

擁有小提琴的第二天, 下午放學回家, 做完功課, 洗好澡, 吃飽飯, 就迫不及待的打開琴盒, 認真的練了起來.  其實, 才剛上完第一堂課, 老師連怎麼夾琴, 怎麼拿弓, 都還沒來得及教呢! 到底有什麼好練?

不誇張喔! 那天, 如果不是硬性規定他得在五分鐘之後把琴收好, 在十點之前刷好牙上床睡覺, 她就會繼續練下去 .

正經八百的拿著琴讓媽媽先拍一張, 第一天拿到琴, 很值得留念!

 

原來, 等了兩年才拿到琴, 是一件那麼開心的事, 連練琴, 都是完全自動自發.

一有空就抱著琴, 隨時隨地, 滿腦子都是... 小提琴, 小提琴, 小提琴....

 

你有沒有發現這琴有點異狀?

對! 是媽媽弄的,

媽媽聽了一整晚, 終於受不了那個聽起來像是 C 的 E.  自信滿滿的跟臭頭妹保證說可以替她把音調回來,  結果..... 結果.....  錯就錯在媽媽用調低音大提琴的力道, 一扭, 就把人家 E 弦 給應聲扭斷.

哇 ~~~~ 媽咪把人家的小提琴弄壞了.........

難怪臭頭妹嚎啕大哭, 因為被我扭斷的弦, 突然"跳離"小提琴的那一霎那, 我自己也嚇了好大一跳, 簡直就是一個傻眼!!

接下來, 不管我如何解釋 "小提琴斷絃"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臭頭妹都不相信! 直到我答應她隔天一定把弦換好, 她才含著眼淚上床睡覺. 

***********

隔天早上, 孩子們在吃早餐的時候我告訴臭頭妹說 : 我會先打個電話給音樂教室, 看他們有沒有辦法馬上處理, 如果不行, 我就拿去那個做"手工琴" 的地方, 請他立刻幫我換條弦......

語未畢, 思路非常明白的臭頭妹立刻說 : 幹麻問來問去, 直接去手工琴那裡, 不用問了! 這樣比較快!

-.-|||    爆出這種話, 真讓人難以接話呢!

後來, 當然還是接受音樂教室的建議, 買條弦, 拜託老師隔天到音樂教室上課時, 幫我們換, 順便教我們怎麼換, 因為學會怎麼換才是最根本的辦法!

*****************

又重新拿回小提琴了, 接下來......

說實在的, 看到這些畫面, 是很令花錢的父母感動的.....

培養孩子的興趣, 不一定要 "投錢問路",  有時候, 讓他們等待, 也是很好用的方法, 得來不易, 才知道要珍惜.

 

上一篇:童畫唐詩

下一篇:究竟是誰的媽

茹果 2009-10-24 06:29:46

快帶他們來故宮看絕色名琴展吧:D

珮芳 2009-10-20 16:08:35

妹妹加油~下次要看你表演小提琴了喲~

阿姨 2009-10-18 22:28:10

我喜歡媽媽的結論..讚啦!
還有姐姐按弦,妹妹拉弓的那幕讓我好感動...
姐妹情深表露無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