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6 17:39:42Julin

不同方向的思考

那天, 我對著臭頭妹說 : 唉呦.... 我的心肝ㄚ, 你怎麼 拿 麼 口 愛 捏?? 

她看看我, 靦腆的說 : 還好啦! 我原本就是這樣啊!

然後我就說 : 啊! 我知道了, 因為妳那很像年糕一樣的臉, 變白了! 

(因為阿嬤都說臭頭妹的臉 軟軟嫩嫩, 配上健康的膚色, 有如年糕一般)

別以為你說她變白了, 她會喜孜孜喔.

她竟然回妳一句 : 啥... 人家才剛曬黑而已耶!

(臭小孩, 被她將了一軍!)

 

*******

 

臭頭妹不想用臭拔新買的海鹽牙膏, 她嫌那牙膏太鹹了!

勉強刷了兩天, 還是不停的抱怨, 嚷著要換牙膏, 可是我們都不理她.

實在沒辦法可想, 她只好說 : 那我用抽屜裡的兒童牙膏好了! (之前她還嫌那兒童牙膏太甜, 真是有夠難伺候)

我故意說 : 喔.... 原來你還是"小兒童喔"

她瞟了我一眼, 慢條斯里刷著牙, 回一句 : 我又不是大人!

(嗯.... 那這樣 到底是要用什麼牙膏?)

 

***********

阿臭琦一直抱怨說她上游泳課的那天中午, 我們計劃不等她, 直接帶小舅舅及讀半天的臭頭妹去吃壽司.

為了這件事, 就算後來我們大家還是決定等她下課後一起去, 她還是一直嚕, 嚕說我們 竟然  "本來打算不等她" , 沒把她 "應有的權利" 考慮進去.

一直嚕, 一直嚕, 好像我們曾經有過不等她的念頭是一個很大的錯誤.

不過身經百戰的媽媽, 才不吃她這套, 她嚕她的, 我都當耳邊風.

不過臭頭妹聽久了, 決定要有所行動才能擺平阿臭琦的嚕.

所以當阿臭琦又邊刷牙邊嚕這件事的時候.....

臭頭妹以委屈的口吻 冷冷的說 : ~~  可是, 妳那天已經有游泳了!

對后 ~~

阿臭琦那天 "已經有游泳了", 游泳是一件多麼享樂的事啊 !!

臭頭妹都還沒得去呢, 她只不過是因為剛好只讀半天, 所以順便跟我們去吃午餐而已, 她可不像阿臭琦, 是學校專車接送到游泳池去上游泳課耶! 相較之下, 臭頭妹覺得自己比較吃虧.

這句冷話, 果然奏效, 什麼當耳邊風, 什麼曉以大義, 什麼改變計畫, 都不及我們家臭頭妹冷靜的分析, 精闢的剖析, 一句話! 讓你好好反省自己!

哈哈哈~~~ 讚耶!

 

上一篇:你講你的, 我聽我的

下一篇:童畫唐詩

Uncle 2009-10-11 19:29:14

那就連昨晚的宵夜都噴出來啦

有嗎有嗎?

Uncle 2009-10-07 20:18:45

算妳們一家都是狠人啦..

..哈哈哈

夠令人噴飯

版主回應
光看就噴飯, 那身歷其境的時候, 你猜會如何? 2009-10-09 16: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