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8 20:51:29男孩.形塑

綠色的日子-找自己

轉換環境、適應環境、駕輕就熟,最後是平安退伍。

 

四個月多了,我還是一直在前三個階段,鬼打牆。

中坑、鳳山、竹子坑、中庄,接下來的是本命部隊嘉義水上。

 

再次要進入下一個環境,這次不同的是,沒有一路一起熬過來的同梯,沒有陳總的提示了、不管是要背值星帶,或是甚麼樣的業務在等著自己去承接、我想我應該已經做好準備去面對。不是刻意想要精實自己,只是這日子裡如果已經夠悶夠累、那為什麼不積極點去迎戰? 行為沒有錯誤、讓責難遠一點,就不會挨悶棍,在別人眼裡就是表現良好。

 

 

體能方面循序漸進自我要求、臉皮厚一點、不再鑽牛角尖。

另一方面,某次POA要我們寫的題目幫助很大。

[......在我長跑快撐不住時,我會想起她的面孔,然後繼續堅持下去。

她,是我最想念的人。]

 

 

原來放下了一些東西,奔跑時可以這麼輕鬆。

 

 

 

從16:40、15:38、14:50、14:17;三千公尺的測驗時間不斷推進,步伐和呼吸的調整、注意力轉移,自己跑完後的身體狀態也不再喘得要掛一般;把心放開不再是為了合格、為了不被洞八而去勉強體力、苦撐耐力。

在休假當天早上的那次三千測跑的時間,原來不知不覺中已經離標準近了這麼多,綠色的日子也過了這麼久。

 

 自己的健康自己顧,自己的情緒自己調;

 

和同梯搭火車回台中的路上,我們聊了很多,雖然要暫別,但還是不免穿插對彼此的勉勵。

放開心、放輕鬆、所以看開了,終於找回了熟悉的感覺。

我想我沒有變,反而是找回了就算再苦還能給予別人鼓勵的、照顧別人的,樂觀開朗的那個自己。

 

 

謝謝在這段苦悶的日子裡,所有和我聊過的朋友。

老實說,在部隊裡面累了一整天了,即使有空檔也不會特別想和別人說甚麼話,只想閉上雙眼好好休息。

像這樣休假時有機會把苦水一次吐給真正懂的人,不一開始就壓抑自己的負面情緒,還是第一次心裡這麼舒坦。

 

 

這兩天還有好多好多的想法開始冒出來,當受到這麼多當兵的規定束縛以後,才真正發現自己要的是甚麼,想做的是甚麼。

然後才知道,在接下來的200多個日子裡,該怎樣好好去過、好好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