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4 12:21:06露西亞

初為人妻‧有差嗎

婚後,朋友常問我「有沒有什麼不一樣?」
曾經我也問過這個問題...

小夫妻自己住,所以生活上沒什麼不一樣,還是很自在
也因為住在一起,兩人的生活就連的更緊密了
以前很自我,很需要有一個人的空間的我,現在才真明白pair的意義
在生活裡,我們share所有空間,也share彼此的時間
重點是,以前任性的我,是因為抱持著不爽可以分手的信念
現在,既然選了一起過下半生的另一半,就要甘願為他多想點,顧慮他的感受
即使大家都知道我內心恰北北,在他家人面前我會儘量讓他當少爺
當然也是做做媳婦的表面功夫囉~我畢竟是無法與公婆同住的人
如果不是因為住離市區很遠要趕末班捷運,私人聚會的時間還是沒有侷限的...

心理上,我倒是覺得比較有改變
因為對感情的訴求不同了,所以心也比較不會浮
以前只想自己的下一步怎樣走好,現在是想兩個人要如何發展會對彼此都好
理性的時候,總是看得比較清楚~對未來的界定就更明確
唯一讓我覺得比較辛苦的,是要花時間跟家人相處!!!
因為沒有住一起,所以常要回他家吃飯,一周約三天
我也會想回家阿,不過我比較懶惰,所以一個月1~2次吧
偶爾還要去看奶奶...再加上要與朋友聚聚的時間,幾乎可說經常在外奔波
一不小心時間沒管理好,可是很累人的,變成沒有剩時間給自己
這就會讓我脾氣變壞...

除此之外,很滿意現在的生活呀
嫁個會打掃的老公可是幸福的一件事呀

2008-03-05 22:03:44

會打掃的老公 加分~~!!

文玉 2008-02-27 14:38:50

要陪家人吃飯還真是推不掉的事啊!
我其實也很害怕結婚之後要面臨這個,
畢竟時間給自己都不夠了...
得和捨之間也只有自己可以衡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