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5 02:23:15露西亞

紐約的地鐵

紐約著名的景點之ㄧ,就是中央車站。
中央車站除了是重要的交通樞紐之外,
更是以華麗、廣大的空間建築聞名。
上面這張拍得糊糊的,不然仔細看帶點藍綠色的天花板,
可以看見黃道12宮圖,這是法國藝術家黑盧根據中世紀手稿所繪製的呢!
上片共有2,500多顆星星,並以燈光標示星座的位置,
是十分細緻的設計。
就算沒有車要搭,進來吃個飯也是不錯的體驗。
悠哉的享受這美好的空間,觀賞趕路的人們,可不失一幅好風景。
位於42 St.最熱鬧的Times Square的車站,
當然也不能少了時代廣場聞名的霓虹燈。
晚上從車站入口的對面望去,還蠻像某間喧鬧bar在歡迎你~
車站裡,常常會有街頭藝人的表演,多半都是單人的音樂演奏。
有吉他、非洲鼓、還有小提琴......
車廂裡,也遇過一節一節行走,詢問要不要買盜版CD的,
我想,大家都是這樣抄來抄去吧!只要可以賺錢就好。
美國,真的是一個民族大熔爐。
一節車廂各個人種都有,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坐在你身邊的會是哪裡來的人。
這也是有趣的地方吧!永遠都有驚喜與衝擊~
在這樣的地方成長,怎麼能不有國際觀呢?
即使移民過去了還是會關心原本的故鄉,
這麼多的族群造就議題關注的多元性,
自然會形成思考面向的廣度與多元化。

車廂裡,我遇見一個截肢的西方人,
他和太太提著高爾夫球的用具,愉快的聊著,
他被截肢的那隻腿裝的是機器的腳,外面沒有再覆蓋假的皮膚,
就是冷冰冰的機器裸露著。
我其實蠻震撼的,
他穿著五分褲,一切都很自然,好像那隻腿一直以來都是那樣的,
在台灣極少人會如此泰若自如吧?我是沒有在台灣看過一樣的狀況,
如此自然的露出機器腿而不以為意,他臉上依然洋溢著自信與風采。
我不好意思拿起相機拍他,怕不禮貌,
我相信他一定也經歷過一番掙扎才能如此泰若自如,
然而他的態度真是讓我ㄧ輩子都難以忘記──大方地接受自己現在的樣子。
露西亞式 2007-05-31 02:51:47

謝謝你的鼓勵
後來因為工作太忙,沒力氣擠文字而停擺的新聞台
會逐漸正常的補料
希望你也常來分享你的腦袋唷

Jerrie 2007-02-10 05:09:37

阿龍把你的部落格推薦給我
你寫的真的很好
我經常光顧
看看有沒有的文章
如果沒有就再重讀現有的

前一陣子旅遊生活頻道剛好介紹了紐約十大景點
其中就有中央車站
所以想分享一個關於她的故事

這棟建築物是范德比爾家族於1869年的時候建立的
大廳的天花板有著美麗的12星座圖(作者你已經知道是誰了)
當時就有民眾發現這星座圖畫反了
但是范德比爾家族不願意再花錢重畫
你知道他們如何解釋的嗎?

他解釋說:這繁星圖是上帝從天上往下看的夜空
之後這棟建築物再1913年改建成現在的中央車站

聽到這個故事之後
wow~我好羨慕那些曾經在中央車站抬頭仰望那片夜空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