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5 15:29:51茱莉葉

自助旅行之2011東京趴趴造◎貳

2011.2.21

由於本人走的是free路線,並不想把行程排得很緊湊,想好好的體會一下一個人的旅行,所以也是秉持著食尚玩家精神--不吃苦不耐勞~~ㄜ..不是啦..我意思是要開心啦~~呵呵....

今天的重點是雷門。

由於不想在上班通勤尖峰時間跟大家擠來擠去,

所以大概八點半左右吃早餐,

在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裡,

有兩間餐廳可以吃早餐,

一間到早上十點鐘,一間可以到十點半,

我選擇在B1可以用餐到10點半的餐廳吃早餐,

早餐還算蠻豐富的,其實有很多講中文的客人跟韓國人,

西洋人不多,

通常我都八點半吃到九點10分左右,再回房間整理一下,9點半出門,

早上9點半太陽已經升高高,不過微風吹來還是冰冷的空氣,

我最愛這種天氣了!路邊的野貓跟公園裡的老人,都在享受這一刻!

 

池袋算是大站,出口又有東武與西武百貨以及地下商圈,因此一定要記住最靠近飯店的出口號碼,第一次搭乘其實不難,稍微做一下功課,進站後跟著指標走,漢字的指標幫助非常大,各位!!真的不用會講日文就可以在日本自助!真的沒有這麼難!外星人不會講地球話不也都來到地球了嗎?

 

到了上野這個超級好逛的站後,再轉到銀座線到淺草,日本地鐵很多條線,有的線必須要出站後再轉到另外的出入口,像搭山手線到了上野,出站後左手邊就是往銀座線入口,當然...這樣轉要多花一次摳摳囉............

 

淺草寺-雷門

本以為挑了非假日來人潮比較少,沒想到人還是很多呀~~~

警察們應該也很習慣被拍照了吧!!

 

 

過了雷門後,到淺草寺的中間有一條約300公尺長的街道,有美食..有紀念品..注意有很多特色小店是不給拍照的喔!!

不可以在這裡小便喔~~(那大便呢 ????)

 

這非常好吃,有濃濃的洋蔥跟豬肉味的肉餅,

請看一下照片左邊,還剩一點黃芥末醬,

天真的我以為是像美式餐廳的黃芥末,

誰知是讓我咬一口就整個嗆到快哭出來的超嗆芥末醬!!!

嗚嗚嗚....真是又好氣又好嗆又好吃啊!!!!!(好想再吃一個)

 

這個古色古香的寺廟,其實周圍環繞著很現代化的住宅,

瞧~那坐在三樓陽台的女人,是不是有點危險?

 

 

淺草車站的藝術牆。

 

逛完了淺草寺,也抽了一張籤詩,嗯! 是好的籤。

帶著愉快的心情離開,往回到了上野,

上野原本不在今天的行程內,但想說經過了,就下車看看吧!

車站出來後,過馬路到對面,即使不知道是什麼路也沒關係啦~

往人多的地方去就對了

 

在阿美橫町內稍微晃了一下,順便探一下傳說中很便宜的OS.DRUG位置,

這家OS.Drug是現金喔~~請大家注意!

另外一家比較有名的松本清是可以刷卡的,但是不見得比較便宜喔~

就算是松本清,在上野的松本清賣的也比在池袋的便宜,可以多加比較。

 

回到池袋後,也到附近晃晃,從池袋站回到飯店的路上,有一條美食街,

有餐廳...遊樂場...松本清....短短的10分鐘路程可是會讓人走了一兩個小時才到,呵呵...

真的是非常熱鬧的地方,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早上那個慵懶的公園。

今天的晚餐是便利商店,台灣的便利商店應該要學學日本怎麼做出這麼好吃的便當。

而我懷念的竟然是台灣的手搖飲料!!!!!便宜又大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