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5 23:08:23JulieCat

講好話而不是講謊話

還記得小時後被教導要說實話
漸漸的..慢慢的長大了...
被教導..可以說善意的謊言
現在變成大人了...
人家告訴我..講實話死的快所以要說謊..不論你願不願意
曾幾何時講謊話變成了一種生存之道
而卻違反了小時後說的誠實就是美德

在職場上..
公司中所謂的老闆要的是奸臣還是諫臣...
我早已搞不清楚
聽貫了阿諛奉承的話反而無法承受實話的打擊
逃避...
親愛的主管們
逃避實話並不會讓事實就此消失
今天我與你爭辯的我明白的了解
我爭的是一個真理..而你與我爭的卻是你的面子
你不願承認錯誤的面子

我不會修飾包裝我的話語
因為習慣有話直說
而你們拐彎的說話方式並且加以層層包裝
卻還能字字帶刺扎得人哇哇大叫卻還不知道自己怎麼被扎的
不覺得如此說話很累嗎???

不過這世界好像已經演化成如此
速度快的我們已經跟不上腳步
大家都帶著虛偽的面具
講著虛偽的謊言
而說實話的人呢....
別忘了說實話的人死的快
不是已經死了就是還沒出生

圓融與虛偽僅一線之隔
圓融乃是講話有技巧卻不失真實
而虛偽在講話時不夠誠懇帶著奸詐的眼神、敷衍
如同明明醜的跟鬼一樣的老闆娘硬要說他美若天仙
就怕掌握經濟大權的她扣你薪水

人類的進步在於學會說謊
才不被世界淘汰
真是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