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6 21:53:58JulieCat

記得當時年紀小

還記得國中的那段時期
有著一點點反骨的個性
想要去挑戰老師的權威和測試老師的極限
尤其是我討厭的
我最討厭國文老師
一個吹著飛機頭的老古板
小捲的長髮讓他有了新綽號叫獅子頭
尖銳的外省口音讓所有的同學都驚嚇於他的尖叫
而他最愛的就是大聲嚷嚷

平常我都是在課堂上不是睡覺就是看補習班考試的書
一般來說老師們多半不管我..
只有她可惡的獅子頭就是想展現他身為老師的權威
逼我超他寫在黑板上並且與我的自修內容一模一樣的筆記
是該說幸還是不幸..他居然跟我用同一本自修
我尊重他跟隔壁借了張紙要來抄他所謂的筆記
他看見我在借東西居然說我講話
我火大...不想裡他與他大聲嚷嚷起來
隨口說了一句..並且用他最最痛恨的台語
"丟啦...你共ㄟ巄丟啦"
他指著我破口大罵...
"你你你...你怎麼可以用台語罵老師"
我不甘示弱的又回了他幾句...
"你你你....跟我去辦公室"他以為我不敢
"去就去怕你喔..."講完後隨即離開教室大力甩門揚長而去
只聽到身後傳來.."班長顧好教室..老師等一下就回來"

我先到了導師的辦公室..
全導師辦公室的老師都認識我.(誰叫我們導師對我讚喩有佳可是老師眼中的乖小孩)
就有個老師過來關心我
"你怎麼啦??"
我裝哭..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訴說著我如何委屈被老師誤會
獅子頭進了辦公室
那個老師連忙安撫獅子頭..說這件事情就交給他處理了
獅子頭才離開
老師說.."你也知道你們國文老師的脾氣..聽不懂台語就不要跟他講台語,誤會解釋開就好了,回去道個欠老師都是不會跟你計較的明白嗎?"
我乖乖的點點頭說好..
走回教室門口..用腳大力踢開教室門..要我道歉門都沒有...
瞪了他一眼
"你你你..不受教..沒見過像你那麼頑劣的學生.."
我一句話都不坑..拿起國文課本像後轉..高高的把課本扔倒垃圾桶
他氣的辦死...
全班鼓掌....
把他氣哭了.....
心中只有一個爽字阿...
這樣的戲碼在那個學期裡上演了兩次
歷經要被記過卻記不到..(導師不簽名)
他恨死我了還詛咒我考不上好學校
對阿..我就是沒考上好學校..正巧不巧就跟你兒子同一所
還真是爛阿..

現在沒那麼瘋狂了
討厭的人我也沒那麼熱血去對付了
傷神阿...勞心又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