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3 14:38:31云寶貝~

我媽叫我抄的文章

品味平凡人生
我坐在書桌前苦思,外面的蟲兒唧唧的叫著,宛如火神的炎熱陽光終於不再發威,取而代之的是一股讓人涼透心翡的清風,令人感到神清氣爽。

書桌前的生活扎記靜靜躺著,藍色未乾的墨水隨著字跡慢慢地暈開來,有如一波波的浪花。我的腦海中突然倂出一幅大海的景色,也突然湧起一股好想去海邊,好想去終止現在一成不變的循還念頭。

我不解,我失望,我憤怒。為甚麼書中那些多彩多姿的人生就是不發生在我的身上?書中的主角總是有源源不絕的驚喜等著他,總是有著無窮無盡的意外刺激著他,總是有好多的人生變數,每一秒都有戲劇化的改變,為甚麼我沒有?

天真的我開始像一頭魯莽的驢子,試圖用最笨的方法改變自己的生活。我故意倒製生活習慣,改用左手寫字,傍晚睡〝午覺〞,剩至刻意改變坐姿,改變與人握手的方式,改變上廁所的時間,並瘋狂的迷戀魔術方塊,試圖介著不斷的轉動,追求不曾有過的不確定感……,用盡方法想逃出那框住我許多的既定模子。

但我終究失敗了,當某一個改變成功之後,很快又習慣成自然,又成為一種規律,又成了既定的模子,一次又一次地不停復印。我開始感到厭倦,比黑暗的深海還要更黑的幽谷慢慢包圍著我,在幽谷中我看不見外面的光芒,我只能在裡面呼吸著永遠相同的汙濁空氣。

曾經有研究報告指出,根據心理調查,如果世界末日即將來臨,有很多人會想要過著跟平實一模一樣的生活,並在家人的陪伴下死去。

我細細思考這則讓我驚訝的訊息,於是,我恍然大悟。我明白為甚麼多數的人會有如此平凡的希望,因為他们都懂著享受平凡的人生。

渗藍的大海再度出現我的眼前,風平浪靜下我更能看清楚裡面暗藏許多豐富寶藏。波濤洶湧雖然可以帶來刺激和改變,但傷害也會跟隨而至。我的人生看似平凡,且一成不變,只要以不平凡的心去品味平凡的人生,眼觀四面八方,不計較生活上平凡、規律的瑣事,快樂與充實就會出現在我的身邊。
萱妹妹 2008-07-08 14:17:40

不會累死人呀
加油

版主回應
很累好不好!
你要幫我抄嗎?!
2008-07-08 14: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