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7 18:50:30julie

大姨媽媽

在電話的那一頭,小寶貝一直叫著「大姨媽媽」……我心裡高興莫名,自從他出生到現在,我一直不願錯過他的成長,因此每逢假日幾乎都往高雄小妹家跑,一方面是幫小妹帶他,讓小妹能有一些時間唸書及處理工作。其實我還是想跟小寶貝多一些時間相處,因為小孩的童年也只有幾年會黏妳,等他上小學五、六年級及國中以後,他有自己的玩伴,以後要他再跟著你出去,或者要陪他玩他都會唾棄了,只會找自己的同伴。
之前大妹的小孩也是,我花了許多時間帶奕綸、奕瑜,到小學五、六年級時,奕瑜已經不太願意陪我去吃喜酒了,到了國中更叫不動,只願意跟他的死黨去打球。害我一直懷念他以前抱著我睡,親密的叫我媽媽或大姨媽媽。
我沒結婚,沒有生小孩,但是可以跟公司的同事聊媽媽經,這是拜我這些小外甥所賜,而我一直也想要有自己的小孩,無奈在感情的路上走的跌跌撞撞,一直無法如願,甚至還動過只要跟男朋友生一個小孩,然後自己撫養的念頭,做個不婚媽媽。可是還是不行,男朋友不合作。因此我只好將妹妹的小孩視同己出,努力幫忙撫養,我不求小孩長大會不會也孝順我,其實未來誰都不敢保證或承諾什麼,也不要巴望外甥們將來我老了會照顧我,我只是享受當下跟小孩互動及情感交流的過程,我能不能活著看到他們成年還是一個未知數呢。只是有一個小搗蛋在身邊,一點都不寂寞,這就是我爲什麼每個星期往高雄小妹家跑的原因。
小NEO啊,你可是我現在親親的寶貝,有你讓我有當媽媽的感覺,其實就夠啦!
我的好朋友對我這樣的情懷其實不以為然,可是對一個渴望有自己小孩,又無法如願的人,過過乾癮也不錯啦,不要笑我痴,這世界上多的是許多痴心的父母,有些人無法生育,還是會去領養小孩來充實自己的家庭生活,這其間的緣由,很難說出個道理的。只能說一片痴心,都只為了小孩當下那甜蜜的呼叫「媽媽」。

王仔 2010-06-14 09:10:50

很久沒更新,小子都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