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5 23:21:53julie

假日奶媽

還是忍不住思念小外甥,所以趁著星期假日又跑到高雄去小妹那裏,Neo是小外甥的暱稱,因為他在調皮時我弟弟就會「你喔!你喔!」的說他。小妹於是決定了他的英文名字。
小Neo看到我的到來,熱情的要給我抱抱,這是當阿姨的小小驕傲,因為從他在他娘的肚子到他出生,還有到現在,我的每個星期假日都奉獻給他了。所以我號稱假日奶媽,我家小妹跟他的小Neo專用。
從他出生到現在每個假日的報到,小Neo如果還對我怕生的話那就太沒天理了,所幸隨著他日益的成長,每次見到我的熱情抱抱,讓我小小竊喜,不枉疼他ㄧ番。
雖然我嘴裡還是會跟小妹抱怨,我都沒有假日,星期一到星期五上班,星期六到星期日還要到高雄報到,當小Neo奶媽的班。可是一看到他的笑容與調皮神情,一切的一切都煙消雲散。
現在小Neo會的把戲可多了,除了會搖手跟人說再見、會叫爸爸、媽媽、爺爺、阿瑪(奶奶),最喜歡的是拉著我們大人的手往外逛逛,只要他ㄧ拉著你的食指,就得帶他出去玩啦,要不然這小子會很不高興的耍賴,直到你帶他出門,出去逛也不是走馬看花咧,還要陪他捉迷藏,這小子會很高興的賞你一臉燦爛的笑容,笑聲充滿整個空間。每當我看到他的燦爛笑容,所有的苦惱都被他消融殆盡了,雖然我不曾為人母,但是我相信所有天下的父母應該如我一般的感受吧!
對其他妹妹的小孩我也是視如己出,但是我還是承認偏心小妹一些,從他懷孕到生養小孩,我是全陪到底,只能找理由說,因為小妹最小----,因為我們父母早逝,我是姐代母職------,唉!要抱怨我偏心都隨便啦!現在是小Neo最好玩的時候,我說什麼也不想錯過。所以當假日奶媽,也要無怨無悔啦!只是我要告訴眾家妹妹,我的時間是我的,請容我自行調配,而不要跟我貼上標籤,誰規定我假日一定非要怎樣不可?
小妹 2006-04-13 17:41:08

一直很感謝(Orz)這個假日奶媽,因為妳的幫忙,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做事,包括今年初的美國行(不好意思,七月底還要去澳洲,所以....ccc)。我知道我在這個家中是最幸福的,因為得到你們每一個人最多的關心,我也很享受呢,不可以放棄我喔!

關於Neo 英文名字的由來,我在此做個小小的更正,主要是哥哥在安撫Neo時都會說:「安捏喔」講快一點就變成:「捏喔捏喔」,在他鬧脾氣時,聽到哥哥在電話那頭說「捏喔捏喔」就會安靜下來,當然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我跟我老公都喜歡『駭客任務』這部電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