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4 11:25:36茱利亞

不再熟悉的母校 ~【西寧國小】



隔天,我再次進入小鎮

這回,專程看看,及走走以前的上學之路

與董公街口相對的中山路417巷順著路一直往下走,最後便可抵達我的小學

這417巷,如今看來有如羊腸小徑般,只容得了一輛車通行,要會車就累了

以前上小學,天天都走路上學

小巷一條一條穿,天天那樣走
從來不覺得路小,每穿過一個巷,便是一個風景
小河流,紅磚牆,夾岸垂柳,家具店,打鐵店,矮矮的火車天橋,光復時期般的標語壁畫,糖果店,最重要的一個工友~黃伯伯

這天我興高采烈,我等不了下一次了
覺得無論如何一定要回去看看我的第一個學校
因為下一次不知道又是何年何月

但,這只竟是我再一次的嘆息罷了

除了【西寧國小】那幾個斗大的字依舊,其餘的味道盡失一空
只覺得那是一所盜用舊名的新學校吧

學校四周盡是新闢的寬敞馬路
新的大門,新的圍牆,新的活動中心,加裝冷氣的新教室
只有我是舊的,因此格格不入

我在學校裡隨意地走了走,拍下幾張照片,隨即離開,毫無眷戀

我只能將回憶再次的收藏,將美好記在我的心裡


記於01/1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