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2 14:43:55草綠色

2014哞空秋裝



     首先,要先祝福哞哞即將集滿的五歲生日快樂!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不知不覺中當媽的日子就要集滿五個寒暑,真是好不可思議啊!心中OS一直大喊著:『孩子啊!等等我,別長得那樣快,和你親密的日子我還想要和你一起走的長一些!』可是,終究是歲月不饒人啊!時間就是這麼可怕的東西...

     所以,僅能在這樣短暫的日子裡,好好的記錄著每一個當下。
     而這一個當下,我替哞哞和小空準備了一套新衣服,祝福她們又往前邁進了一步。

     
     ◎2014中秋節前夕,哞哞、小空和表兄弟陽陽,在雲林麥寮晁陽綠能園區。


         和以往的新裝比起來,這一次的洋裝明顯陽春許多。因為媽媽多了很多的外務,也積極準備試圖回到職場上,但讓姊妹倆在製作服裝過程中的參與多了一些,像是布料的選擇(帶去布店慢慢挑)、釦子的樣式,還是釦眼的顏色搭配都讓他們自己有更多一點的選擇權。



   ◎這是剛開始有想法時,隨手畫的不專業設計圖。




      孩子參與的這些過程,所花費的時間比只要我自己決定時還要多出許多,但是我就是喜歡這樣的親子互動時刻,媽媽玩得開心,孩子也學習到了什麼!

     重點是,哞哞和小空非常喜歡他們的新衣服。

        
         

     



      這一次是秋裝,之後天氣變涼時會多加一件衣服在裡頭,所以衣服版子打得比較寬鬆些。成果比預期的還要滿意,難得這麼合身!





        淺黃色這件是哞哞的。
        裡外的布花色都是她自己挑的。在布行裡頭,一樓逛了一圈,二樓也逛了一圈,才終於在最後的七種布裡頭挑了這兩款!跟我一樣,想買布的時候都很貪心,恨不得把全部的布都搬回家!
    



     這件深藍色的是小空的。
     超可愛的花布是媽咪挑的。小空在布行的時候,就負責一直繞圈圈,逗店員開心。

    




      裙擺後面特意加長,是受了冰雪奇緣卡通的影響,感覺大大的裙擺好像比較適合秋天。

      不過小空的後擺加的有點過長了,因為他的腿還不夠長,從前面看還好,從後面看的話,整個人的比例就變得超矮的。



          因為衣服的樣式很陽春,所以刻意在背後釦子的部分做了變化。

          哞哞挑了最喜歡的釦子和布條搭配,刻意左右兩邊排列,果然變成了很多人注意的焦點,媽媽我自己是很喜歡喔!



         接下來就讓兩隻小鬼來秀一下囉!


















            兩個小鬼變得好成熟喔!媽媽好捨不得啊.....






















黑色海螺(Angelina) 2015-08-04 09:47:39

哇~長大好多喔~
是說那洋裝真的好可愛,獨一無二的,走在路上真的會讓人多看一眼喔~^^

版主回應
哈阿 現在更大囉....空上小班 哞上大班了呢 2015-08-11 15:00:12
Mr. 顏愛 ❤️ 2014-10-09 19:35:40

贊成。可愛的布偶, ▽ 每天唷

。奕軒。 2014-09-14 08:14:41

我覺得這二塊布搭在洋裝上都好好看唷!!!

裙擺是有點太長了,不過很特別!:)

哈!我真心的覺得你超有才華的!

所以來走訂製洋裝如何?!XD

版主回應
哈哈..... 謝謝你....(心花怒放ing

洋裝訂製只能是我女兒的專利啦...
但也許有一天也會在自己店內小小開賣也不一定...因為很多人都想跟我要@@ 只是現在無力回應需求啦...
希望希望有一天可以...哈
2014-09-14 09: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