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1 08:29:00草綠色

媽咪不要太緊張

 


     這大概會是很多新手爸媽,在陪伴寶貝成長時都會有過的心情吧!

 

     永遠都在擔心孩子是不是按照該有的時序在長大。

 

     哞這一兩個月的變化,讓我有深深的感觸!

     如果他現在已經會說話了,哞哞肯定會告訴我:『媽咪不用太緊張啦!』

 

 

     滿七個月的哞哞,雖然長得又高又壯,但全身軟趴趴,完全沒有行動能力。而老一輩人的都說:『七坐、八爬、九發牙』,這是以前的人對小孩發展大致的經驗談,雖說早知道這是個參考經驗值,並不代表每個孩子的發展歷程都必須符合,但第一次做媽的我看見哞哞絲毫沒有任何行動上的進展,不免還是會擔憂,她是不是發展遲緩啊?該不會被我摔壞了吧?(好幾次摔下床的經驗..Orz)會不會是罕見疾病啊?(採訪過太多的案例,十足職業病的展現)

 

     然而,一向被我稱作是優秀孩子的哞哞,維持她一貫的作法,一步一步慢慢化解做媽我的憂慮,最近甚至快得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哞哞滿七個月的前一週,我十分的焦慮,只剩下幾天了,怎麼都還不會坐,更別說要爬了啦?心裡頭三不五時就在碎念,但又強強壓抑希望不讓這樣的焦慮感染到哞,不過我想以孩子的敏感,她一定也感受到了。

 

      滿七個月的第一週,哞的爺奶來看哞。奶奶雜唸著:『七個月了!七個月了!七坐八爬九發牙!….沒關係,哞哞已經很棒了!』,我知道哞奶不希望增加我的焦慮,但我也可以感受到這中間的”….”是很想問:『怎麼還不會坐哩?』,當然知道這是她老人家的關心,不過反而讓我更加焦慮了!…Orz



 

    

         當然,當媽的我此刻什麼也不能做,只能不斷的安慰自己,沒什麼啦!哞哞現在比較習慣發展硬體,軟體還在慢慢建置當中,等一切就緒,就會在該走的正軌上。我要做的,只是深呼吸而已。

 

      然後,在一呼一吸之後,哞哞來到滿七個月後的第二週。有一天下午她非常的鬧脾氣,不肯乖乖喝奶,更不肯乖乖睡覺,惹得哞媽我也開始冒火,打了他屁股好幾下。

 

      直到傍晚哞像往常一樣愛親我的下巴,在他親下去的瞬間,我的下巴突然傳來一陣刺痛,我才猛猛地意識到:『哎呀!哞長牙齒了啦!』

 

     當下真是責怪自己我這個粗心又沒耐心的媽,又不是不知道孩子在長牙時會有暫時的不舒服,我竟然沒有好好觀察,反而還和哞生氣,而且出手打了她的屁股!『哞啊!真是對不起啦!』


 

     接著隔天,原本還只會在地上翻滾的哞,開始挪動她的腳,在地上匍匐前進,讓我開心的大叫。而且我永遠記得當我在尖叫時,哞回頭皺著眉頭一臉疑惑看著我的表情,我想她肯定在說:『有那麼誇張嗎?要叫那麼大聲?』

 

     『哎呀!哞你不懂啦!』那種當媽看見孩子長大的沖天興奮感,真的只有當過媽的人會知道啊!

 

 

     現在,哞滿八個月又兩週囉!延續之前的快速成長力道,已經會自己扶著東西站起來了!而且她也開始發現自己的極大變化,非常興奮自己可以站起來,一直一直試著想要邁開步伐。

 

 

 

     結果結果

 

  


     哞學到他媽,只要成功邁出步伐,就算只是五、六公分的小小步伐,都會讓她驚聲尖叫!哈哈哈,哞,你真是太好笑了!

 

 

 




上一篇:哞和河馬小姐

下一篇:一早大件事

好攝客-------小煌 2010-06-22 21:33:02

好可愛的髮型~

是自然捲嗎?

版主回應
謝謝....是自然捲唷... 2010-06-23 08:53:02
nanako 2010-06-20 22:56:24

恭喜啦~~長牙齒啦
哞哞的衣服都好鮮艷~~水喔
對了,你甚麼時候要來我家喝珍奶??

版主回應
哇哈哈...忘記祝你生日快樂了...
上禮拜回苗栗過端午啦...
就明天啦...明天喝珍奶...喔喔...不行...哞感冒...怕傳染給彤彤...
再過幾天好了...

哞的衣服都人家送的耶...還好沒有很多粉紅色...我真是怕了..
2010-06-21 09:10:58
Farmer 2010-06-17 10:36:28

根據很久以前的讀者文摘統計資料
小葉要叫小哞2000遍一上的"馬麻"
哞才會回給妳第一聲'Mom'
加油~~多叫幾遍

版主回應
雖然很想聽到哞˙叫我一聲媽...
不過他這個媽實在是太懶了...還是順其自然..自然累積吧...
早晚都會叫的啦...哈
2010-06-18 19: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