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3 16:42:29草綠色

34週的哞哞

 

 

     這不是月亮,這是哞哞經歷過的第一個日蝕,不過他這輩子可能無緣見到這樣大的日全蝕了。但誰又知道,世事難料啊!

 

 

 

     好久沒來跟大家報告一下,哞哞的近況了!

    大致上來說,哞哞通過了很多的免費和自費檢查,醫生都說沒什麼問題。

    可是畢竟在怎麼檢查都有限,非得等到哞哞出生之後才算是真正揭曉,這種事情就交給老天爺吧!(只是今天新聞裡有則關於產檢都說正常,但仍生出缺條腿孩子的新聞,真的讓孕媽咪感覺很不舒服哩!)

 

    但我對哞哞有信心,因為他跟我的互動一直都還不錯呢!

 

    這小孩一天到晚在我的肚子裡練習無影手、無影腳的,在肚皮上清楚畫下長長突起的痕跡,而且是徹底的從左邊劃到右邊,想不看到肚皮上的隆起都很難,有時甚至不用掀起衣服,也可以看見那肚皮的突起,可見哞哞練得有多勤快吧!

 

    有時候哞哞不練無影手腳,練習扭腰擺臀,把我的肚子震得跟裡頭像是裝了一顆皮球一樣,不斷彈跳,連坐捷運的時候對面的大嬸都可以發現,哞哞實在是太愛練功夫了啦!

 

   

    因為已經進入第八週,哞哞大致上已經呈現頭下腳上準備要蹦出來的姿勢了!這雖然是正常的現象,不過即將做媽的我很疑惑,如果哞哞在正常的預產期出生的話,那他不就要倒掛兩個月,好辛苦啊!(這樣他可能不是在練無影手腳,是在練足球的倒掛金鉤吧!)

 

    哞哞剛開始倒立時,可能是手比較有力,大多時候只有感覺到肚子下方有胎動(練無影手),最近這幾天有稍微感覺到肚子上方,就是哞哞的腳,常常感覺到他想要伸直雙腳舒展一下筋骨,因為畢竟現在我的肚子對他來說,空間越來越小了!

 

    再忍忍啊!哞哞,你一定要長足了再出來和媽咪見面哩!因為第一次當媽,很多事情都不懂,你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啊!

 

   

    現在走在路上,不管認不認識我,通常大家第一個最會問的,就是哞吽的性別!隨意統計一下,大概10個人裡頭會有9個人都猜哞哞是男生,原因也說的很一致,因為我的肚子看起來尖尖的,加上還有一點點腰身,所以從後頭看不太出來我已經是個大肚婆了。

 

 

 

 

     這樣看得出來肚子有多大了嗎?

 

 

    不過早在哞哞12週的時候,醫生北北就用超音波鐵口直斷說哞哞是個女生,而且哞哞很不害臊,兩腿開開的讓醫生檢查照個夠。讓我這個當媽的實在是很好奇,到底是哪個準?!不過比較喜歡哞哞當女生的哞哞爸,很堅持哞哞一定是女生,連上週替哞哞敗家買東西的時候,嘴巴一定掛著:『女生耶!這是男生用的,不行!』

 

    對我來說,只要哞哞健康,我才不管他是男生女生哩!

  

 

 

 
◎有被嚇到嗎??圓鼓鼓的肚子。不知道為什麼孕婦的肚子都會有一條長長的垂直線。哞爸竟然跟我說,是方便醫生解剖,天啊!(就說他是笨蛋吧!)

 

   

    啊!說到敗家,小朋友的東西真的是好多好貴啊!小小的紗布內衣也要60元起跳,更別說必備的嬰兒推車和嬰兒床了,看到價目表真是會讓人倒吸一口氣。加上身邊親友全都待產或是剛迎接了新生兒,二手的不好募集,只能來當比較辛苦的首買冤家!

 

    不過換個角度想,哞哞幾乎都用第一手的東西,會不會太幸福了啊!以後他的東西還可以留給姑姑和叔叔的小朋友,這麼小就有機會跟人家分享,好有福氣啊!(可哞爸哞媽就要努力一點打拼了

 

   

    哞哞上上週的重量是1900公克,估計這週產檢可以升到2200,比正常標準值稍微小了一點點,要多吃ㄧ點囉!

 

 

 

 

 

 

 

 

 

ice 2009-08-07 21:29:13

小葉要加油阿~
真為妳開心噎~

哞爸也太可愛”方便醫生解剖”

噗嗤都笑出來了我!!

版主回應
謝謝ice...
這就是哞爸的幽默啦..常常讓我又好氣又好笑..
2009-08-08 20:51:58
二呆 2009-08-07 00:31:24

有個婦產科醫生常在電視上解說生產過程
他是說 如果嬰兒過重了 只要將產道出口 劃一刀 使出口變大 就可以了 當然 生產過後是要稍加縫合的
所以 不必過度擔心嬰兒的體重啦 注意營養均衡就可以了 讓產婦心情愉快啦

版主回應
解決的辦法當然有很多...
但是胎兒如果過重或太虛胖..會造成胎兒未發育完成內臟的負擔..
所以還是剛剛好就好...
2009-08-07 09:26:48
jason 2009-08-06 11:10:11

小葉好
預產期將至更要小心糖份別攝取太多
小朋友會更大比較難生
醫生預估通常會必較低
我家預估3000左右結果4000
還是要恭喜妳
jason

版主回應
哇塞...是傳說中環島的公主爸Jason耶...
好久不見啊...最近好嗎??
 
謝謝你的祝福唷...
我可是怕自己太胖也怕哞哞太虛長...所以一直都有在控制啦...
聽很多人說實際都比預估的要大..讓我放心不少...
 
現在反而比較擔心我同事..他真是大的不得了啊..
2009-08-06 17: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