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5 10:46:04草綠色

【幸福的光】冰河上的鞭炮聲

 

      
      
我們參加的海上航程是National Park Tour。早上8點從港口出發,大約下午2點的時候回到岸上,總計6個小時。船上會提供午餐(冷的潛艇堡一個、汽水一杯、小紅蘿蔔一包、一條花生巧克力、無限續杯的咖啡和無限供應的五爪紅蘋果)。如果是下午3點出發的船,還可以在船上享用鮭魚大餐,還能觀賞海水退潮之後的冰川。就看你自己的選擇囉!

 

 

       在船才出了港口沒多久,就有一小群殺人鯨跟著我們的船在玩耍,也不知道是不是牠們太常見到船隻了,還是已經跟船長和船員都混熟了,船長和船員吆嚇的聲音越大,殺人鯨寶寶就越加的興奮,在船邊跳呀跳的。

 

      
      
用過冷冷的午餐之後的沒多久,我們就越來越靠近冰川了。只穿了一件排汗衣,只要沒什麼大發現,我幾乎是貼在船艙內的玻璃窗上往外尋寶。隨著海面上的浮冰越來越多,我才懶懶地穿起羽絨衣跑到船頭去搶佔最貼近冰川的位置。 

 


 

 

 

       這是另外一條冰川Pederson Glacier

 

 

     沒想到,冰川的壯闊比我原先想像的還要壯觀,看得傻得忘記了外面零下的溫度和超級冰冷的風。 

 

   
          我們眼前的這條冰川是Aialik Glacier

 

       

 

 

         因為貼近冰川觀看,雙頰和眼睛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冰川的冰冷,就像站在打開的冷凍庫前一樣,冷氣直撲而來,而站在冰川前的冷度又更冰了幾十倍。好爽。

          
         
        

 

       冰川面上因為光線折射而產生的藍,從堆疊的冰塊裡頭不斷往眼睛裡鋪陳,這時候的我感受不到藍的憂鬱,反而有種即將衝天的輕盈,心情好的很呢!

 

 

        因為冰川不斷的往前移動,潛入海的Aialik Glacier邊緣常可見大塊的冰塊崩裂入海。從未見過這樣景象的我,對這樣自然的現象其實並沒有太大的期待,不過就是冰塊掉進海裡嘛!跟丟石頭一樣沒什麼了不起嘛!

 

        但當我們靠近冰川時,冰川移動時相互碰撞的聲音,喀喀嗆嗆的,加上峽灣內的迴音效果,這樣碰撞的聲音被放大了,清脆的聲音是我在別的地方所沒有聽過的(請原諒我對中國字的認識太粗淺,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樣形容給大家感受一下)。

 

      當船長把船引擎聲速降到最低時,那樣喀嗆的摩擦聲又更清晰更脆亮了。這時突然傳左側的山壁上,有大塊的冰塊脆裂,散開的冰塊像土石一樣崩落進海裡。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看見冰川迸裂(第一次在雲南的永明冰川),但落入海裡的冰塊聲音還是頭一遭聽見。

 

       

 

 

        像大石從高高又堅硬的山壁上垂直滾落時的聲音,像休旅車輾過大小碎石路面的聲音,更像是像巷子口準備迎接新娘車的鞭炮聲。霹靂啪啦的,脆脆的但又多了一點沉穩的重低音!

 

  

       這樣的迸裂在我們停留在冰川時,不知道上演過了幾次,每次的聲音都能讓人專心的聆聽,就算只是一顆棒球大小的冰塊落海,聲音也像是一小串鞭炮正在燃放時那樣。好好聽喔!

 

 

        唉唉..實在形容的很不好,大家還是親耳去感受一下,絕對會不想離開那裡的。原來美麗的聲音也有麻醉的成分。

 

   

    
     
◎來一口幾億年的唰冰吧!

 

 

 

 

 

 

 

 

 

---------------------【旅遊小撇步】-------------------------------

◎關於搭船資訊Kenai Fjords National Park Tours

http://www.kenaifjords.com/

多注意網站上的最新資訊,因為時常都會有優惠措施,像我們去的時候就有。只要在網路上預定船票,就免費贈送Alaska Wildlife Conservation Center的門票。

 

 

 

 

 

 

 

Amelie 2010-04-15 03:06:21

了解了,
謝謝版主的回答喔 :)
也謝謝您分享這麼多旅遊心得

Amelie 2010-04-11 08:31:45

您好,我在搜尋阿拉斯加的行程時找到您的網頁,
想請問這種船出海時會不會風浪很大很晃呢?
因為同行的友人是容易暈船暈機的那種,
所以她還在考慮到底要不要參加,但我覺得不參加實在很可惜....
所以想請問一下您們當初感覺風浪如何呢?
謝謝

p.s 我知道風浪是會變化,但船搭起來感覺穩定性高嗎?不好意思 麻煩您了

版主回應
看天氣狀況吧...我們那天還算是晴天...
風浪不大...
因為船不算太小...我也很會暈車..但我覺得不太晃唷...
2010-04-12 15:40:34
ice 2008-12-26 20:36:52

呵呵
沒要緊的!
慢慢來~
大家都等著呢!
等著草綠色說著開心的旅遊記

(偷偷說 我有發現喔!發現那是草綠色喲!^^)

版主回應
聽到ICE這樣說真是太開心了...我會繼續努力的...
阿拉斯加還有很多東西都沒跟大家說...可是手邊工作又忙...啊啊啊...加油!!加油!!

(偷偷笑...哇哈哈)
2008-12-26 23:0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