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4 14:54:40小狐狸

媽媽朋友


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狐狸的生活圈會有媽媽朋友。

所謂的媽媽朋友就是,
當了媽媽的正咩們(怎樣,你管我要怎麼形容!),
因為小孩而認識,然後變成了朋友。

雖然這對很多人來講沒有什麼,但對狐狸而言卻要克服很大的心理障礙。



日劇都是這樣演的:

媽媽朋友就是雙手交叉在胸前,脖子戴著珍珠項鍊,
鼻樑上掛著鑲鑽的太陽眼鏡,然後說話時會不停揮動手上的鑽錶齁齁齁的說

「我兒子的英文檢定又合格了!」
「我老公今年的年收才500萬,這男人越來越不爭氣!」
「最近我們又買房了,改天的慶祝派對妳要來喔!」
「隔壁排的王同學,聽說他家⋯⋯
我叫Austin 不要跟他玩,妳們記得回家後也要叮嚀自己的孩子!」
「哎呀!陳太太,妳這樣不行,不加入我們幫派妳會被隔離的,快交個10萬出來!」(根本沒有任何一部日劇有演這樣的劇情)

就是有莫名的被害妄想症,狐狸對媽媽朋友有濃厚的戒心。 
認識的時間很短暫,
彼此之間沒有長期的感情基礎,
生活圈除了孩子就不會特別相聚,
面對這樣的情誼,我總是搞不清楚要放幾分真心進去。

所以在多多上幼兒園時,本人雖然積極參與學校事務,但也刻意拉出距離。
很多家長間的聚會總是找藉口缺席,
每回當完學校志工會用最快速度離去⋯⋯

因為狐狸實在不習慣和不熟的人攀談和套交情,
雖然不討厭大家,但再深入會讓我覺得不自在啊。(就說我很內向)


終於在多多上了小學二年級的這一年,狐狸認為我開始有了媽媽朋友。


漸漸懂得接納也明白自己未來的幾年內,和媽媽朋友脫離不了關係。

點點滴滴日日累積,
開始私訊聊天,分享經驗,相約用餐,
我的生活裡有很多很多的媽媽朋友了。


她們很簡單,手上沒鑽錶(可能藏在口袋);
她們很熱心,不是自己的事也花時間陪我一起想辦法;
她們很同理,可以同個鼻孔出氣一起罵老公;
她們很大愛,連我的小孩也一起愛。

謝謝妳們的出現,謝謝妳們豐富了我現在的生活。
(我朋友好多喔~~又贏馬克了!耶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