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4 21:09:25小狐狸

2017上山下海忙到不行到花東旅-砂卡噹步道

一切都是狐狸的冒險心作祟,認為大老遠跑到花蓮豈能錯過太魯閣美景,腦海裡不斷浮現:雁子口、九曲洞、天祥等著名景點,想讓孩子看看自己國家中聞名世界的美麗峽谷!


但開始排行程後發現,不對捏,雖然胸懷大志有夢很美但這次旅伴是一群小人們,小朋友的腳程和體力也是要考慮的啊。

太好啦,有小孩當擋箭牌狐狸就理所當然的東刪西減刷刷刷的只留砂卡噹步道這個景點啦!(鬆了一口氣)

早上9點多從發現樹湖民宿離開後,開了一個多小時來到太魯閣遊客中心,遊客中心很大,可以在這裡稍做休息上個廁所裝滿水再出發。

 

※太魯閣遊客中心是在進入砂卡噹步道前的必經之地


遊客中心裡面有很多展覽和資訊

可惜我們時間不夠只停留了一下

 

 

※蓋個紀念章表示曾經到此一遊

 

 


※問了遊客中心服務人員砂卡噹步道的停車位置,原本服務人員建議把車停在這裡(遊客中心),以免步道附近停車場客滿。

 

 

遊客中心前有大片停車場

 

 

但服務人員說從遊客中心步行到砂卡噹要20分鐘!!!(雖然看地圖就在旁邊而已)

在大太陽下走2分鐘都要中暑了,一聽到20分鐘立刻決定還是開車過去碰碰運氣。

 

※砂卡噹隧道

 

我們把車停在隧道內(有一處隧道可以停車,停了整排的車),準備展開約1.5公里的健行。

 

※砂卡噹步道入口位於砂卡噹隧道西洞口外,從入口沿著迴旋梯直下即是步道起點。

 


不知道是哪條神經打結了,明明很怕熱還要排這個景點,暑假這種季節光在戶外什麼都不做就是一個考驗!何況我們還要健行啊!

 

※入口處拍一張。

 

還沒開始走,這時都笑得出來。

 

 

※出發!

 

砂卡噹步道是日治末期所建,主要是為了發展立霧溪的水力發電。步道是為了維修水壩和大水管而建的。

太魯閣國家公園成立後,將這條路規劃成景觀步道,加強沿線安全設施、增設休憩平台和解說設施。(以上資訊擷取太魯閣國家公園官網介紹)

 

步道全長是4.1公里(從入口處到三間屋),但我們只到五間屋約1.5公里,本來差點連五間屋都要放棄了。(腳好酸)

 

 

砂卡噹步道依傍著砂卡噹溪而行,裡面有多重的景觀:峽谷、溪水、岩石和森林。海拔約60公尺屬於陰濕的河谷地形,植物生態呈現出乾濕兩行特色,河床的岩石多為大理石和片麻石。(以上資訊擷取太魯閣國家公園官網介紹)

 

※眼前堆疊皺褶的大理石峭壁十分壯觀,狐狸一面叫小朋友摸摸看,一面形容當初建造此步道時一定花費很多時間。

小朋友用顯微鏡觀察石頭的紋路。

 

 

孩子沿路上到處撿石頭撿落葉,觀察蜘蛛和其他昆蟲,一開始樂樂都還很開心,回程時卻]又因為有〝風〞而開始暴走了

 

 

※砂卡噹步道有台灣最美麗步道之稱

 步道平緩很適合散步,對老人小孩而言走起來都不會太困難。

 

※手機幾乎都收不到訊號。

拿出手機都是為了拍下這美麗的景色。

 

 

※孩子直嚷著好想下去玩水喔。

 

說到玩水,狐狸在遊客中心洽詢旅遊資訊時聽到前一組遊客正在櫃檯詢問

『請問砂卡噹步道下面的小溪可以游泳嗎?

『不行喔!

『可是裡面的原住民跟我說可以!

『原住民說的話你也信!

哈哈~實在是太可愛了!

寫這段話並沒有嘲諷的意味,而是狐狸實在太欣賞原住民的樂天!

 

不過,是真的不能有戲水撿石頭摘採花木等等行為~~會觸法喔!

 

 

※溪水看起來很清涼耶(憑空想像),大熱天的好想要泡泡腳喔!(!)

 

 

※步道四周不但風景美,耳邊也傳來大自然的交響曲,偶爾微風吹拂飄來芬多精的』植物氣息,走這一趟五感都得到真正的放鬆。

 

 

 

※再往前走就是五間屋了。

 

 

 

※五間屋是臨時展售區,販售一些食物飲料和小飾品

 

 

※馬告香腸好好吃喔!

裡面放的香料味道好特別~~連不愛吃肉的多多都快吃完一隻!

 多多樂樂兩姊妹為了搶吃香腸還吵架><

 

※短暫休息後,就要原路折返。

天啊~~~雖然走過了~~但步道看起來好長啊!

 

 

※來回大概花了2個小時,腳程快的可能一個半小時就能結束

 

砂卡噹步道是花蓮近期很熱門的景點,當初原本有考慮挑戰小錐麓步道,但到了遊客中心詢問服務人員後說小錐麓步道的難度較高(有階梯);砂卡噹步道較平緩好走,我們家4個小朋友都自己走完喔!

 

 

 


建議來花蓮遊玩的朋友順道來這散步兼欣賞美景!

 


※回到車上準備到附近的佳興冰果室午餐(其實已經下午快2點了)

 

 

※雖然叫冰果室但是也有賣餐點喔

 

 

有名的是這杯檸檬汁,阿青說他們的檸檬汁是有加煉乳的!很合狐狸的胃~~但賽門和阿青好像沒甚麼興趣

 


樂樂也跟著上學後,狐狸越來越忙(接送2個小孩),時間完全不夠用~~以後旅遊網誌會視情況而寫了。

這次花東行堅持要寫完,但時間過了太久已經少了當初的感動

覺得寫得沒有感情也沒有意義.....
特別記錄下來,就是從今天開始覺得不想再花時間寫流水帳。


忙翻了...也都睡眠不足,決定把時間還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