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3 12:45:48小狐狸

2017上山下海忙到不行的花東旅-伯朗大道

離開台東曙光飯店後,我們直奔附近的太麻里平交道打卡。

 

※太麻里平交道

 

動漫灌籃高手中櫻木花道跟晴子在平交道相遇的場景和太麻里平交道非常雷同,因此而熱門起來。

 

※櫻木花道跟晴子就是在類似這樣的場景遇見的,容我們這2個老年人來插花一下

 

※另一頭是山景

這個平交道可以同時看到美麗的太平洋和連綿的金針山(?),山海交錯的美景吸引很多動漫迷特別前來朝聖。

 

說到灌籃高手這本漫畫曾經在6年級生中造成轟動,狐狸至今印象還是非常深刻。

雖然狐狸是運動白癡,大一時卻莫名其妙入選了班上的籃球代表,因為一直是板凳球員所以也沒在認真練習,但有回在校內比賽最後幾分鐘,老師突然要我上場,那時還想著原來馳騁球場時緊張刺激的心情就是這樣啊!

 

當狐狸正享受著球賽的緊張和刺激,突然一個轉身接到了球,機會來了豈能讓它溜走於是用盡全力使出這輩子最快的腳程跑到籃框下投籃,耳邊不斷傳來場邊同學們的加油聲,聽到他們大聲用力的呼喊我的名字,感動在內心不斷蔓延

「窩的天啊,我根本就是女櫻木花道了!」

 

後來嗶的一聲,比賽結束,我已經忘了最後有沒有投進籃也忘了比賽誰輸誰贏,只記得結束時班上男生全部蜂擁而上把我團團圍住。

是要告白了嗎?好害羞噢~

 

沒想到男同學你一句我一句的砲火攻擊

「妳是白癡嗎?妳幹嘛一直投對手的籃框?拼命叫妳住手還猛投猛投的!」

 

是的,狐狸的籃球情人夢從此破滅,此刻終於了解自己不是走這條路的料。

 

※但,我還是能找到我的櫻木花道

 想吐的請自便~~~

 

雖然同學很殘忍但還好打擊不了狐狸愛看動漫的狂熱,不但漫畫持續追,後來變成卡通也在看,如今媽媽我雖然已經忘了最後有沒有演到結局(是有多健忘),但為了證明本人曾經年少飄撇過,妳們年輕人打卡過的點本人也會緊追在後的!

 

※嗯哼,我還年輕,心情還不定~~(高歌) 

 

 

多多樂樂兩姊妹又嫌太陽太大猛發脾氣,所以幾乎都是我和老公的照片

※帥的咧

 

 

 

※太麻里平交道插旗成功!

 

 

離開太麻里後就一路開到池上,準備來當觀光客。

※還順道去繞了武陵綠色隧道,但在台東類似這樣的隧道其實很多

 

 

每次看到大家在這裡拍照打卡我都好生氣,你們憑什麼跟金城武樹拍照?

金城武一出道時我就愛他了才不是因為他紅我才變粉絲,當初他出道沒多久就到我們高雄小鄰里的里民活動中心辦簽名見面會,我可是有去排隊給他簽名的,我才是真正的金城武夫人!(狐狸已瘋,無藥可救了)

 

號稱金城武本人都不知道的金城武夫人我,這輩子絕對要來這裡一次!

 

是的,狐狸從來沒來過伯朗大道啊我好俗喔~~

 

到了池上鄉後發現大家都是騎腳踏車進去(不知道能不能開車進去),附近有很多很多的腳踏車出租店,價格全部都統一了,所以選哪家都沒差。

 

我們挑了離伯朗大道路口最近的一家出租店,選的是4人座電動腳踏車,2小時800元。

 

原本擔心2小時時間會不夠,其實附近景點還蠻集中的,騎一下就到了。

 

 

店家服務態度不錯,不斷提醒我們注意安全,也幫小朋友綁上安全帶。

唯一需要改進的是拍照技術,把我拍得那麼胖攝影課去給我重修

 

 

正中午太陽在正上方,還好腳踏車上有遮陽棚

 

 

但是防曬還是要做好喔~~我要來賣玉蘭花了

 

 

全家人都是第一次來

 

 

嘿,終於來了。

曾經看到的照片景點,現在我就在裡面。

 

 

 

好開心啊。一路上都想尖叫。

 

 

一條沒有電線桿的翠綠大道,沿途只有秧苗和翠綠的山鑾,原來一望無際不只有海景,伯朗大道似乎也讓人看不到盡頭呢。

 

 

電動的毫不費力氣,而且好涼喔~~

 

旁邊都是稻田,遠方就是山巒,電動車行駛於鄉間小路中有種時光靜止的錯覺,這裡雖然是很多觀光客的熱門景點,但只要錯開人潮,還是有置身仙境的放鬆感受呢。

  

雖然觀光客很多,但全家能一起走一趟還是覺得很新鮮啊。


旅行讓我們家庭回憶更加豐富,人生就是這些幸福時光累積來的。

 

 

金城武樹是必拍景點。



我說小武啊,你去日本那麼久怎麼都不回來看看我呢?

 

我等不到你只好先嫁人了(妳老公站在妳後面瞪妳)


 

 

這附近的景點有這些

 

 

可是我們一直找不到天堂路



 

騎了一個多小時,曬到快頭暈了,趕緊去吃午餐。

 

※最後來到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吃午餐,是此次花東行裡我最後悔的一個行程。




 

 

人非常多,光是找坐位就花掉半小時,然後因為人太多用餐環境也不好,且便當口味也沒讓人驚豔,實在沒必要特別去人擠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