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3 14:10:25小狐狸

多多幼兒園畢業了-媽媽日記2


盛夏的午後,牽著妳的小手走在陽光穿透樹葉的小道上,忍不住想

長大後,妳會記得幼稚園時的回憶嗎?

 

媽媽還記得喔,雖然片段零零落落拼拼湊湊,但有些畫面就是留在腦海裡。

對那時5-6歲的我而言,可能是有了深刻的感受,大腦在篩選哪些信息該儲存哪些過往該刪除時做了選擇,累積成了現在的核心記憶。

 

陪著妳踏入第一個學校環境時,媽媽總在想,

這些人、這些事、這些快樂、這些悲傷,哪些會在妳的生命中徹底留下?



 

未來,妳會記得怎樣的媽媽?


當了媽媽的角色近6年,很多時候我還是很失格啊。

 

母親這個角色常充滿很多自以為是的決定。

我們利用身為大人擁有較多的資源和權威,

也憑仗著妳們對我們毫無疑問的信任,

總是自作主張的幫忙選擇,日後再用無數的理由放大並肯定自己的作為,

高談闊論是為了說服他人還是滿足自己?

 

我以為替妳選擇的,終究會是妳想要的,但是嗎?

 

妳的快樂和我所想像中的一樣嗎?





 

我是為了妳而選,還是為了滿足自己期待的畫面而選?





 

 

 

 

常忘了還未滿6歲的妳,應該是瘋狂的、胡鬧的、大亂的,

這是身為孩子的妳的權利,讓妳成為自己該是我目前最重要的功課。

 

 

這段期間,媽媽看到妳的轉變,我擁有了很多很多的快樂、驕傲、喜悅,

但矛盾的是也常受困於追逐學科分數和外在條件的泥沼裡,

內心存在很多很多的自省和懊悔。

 

 

親愛的寶貝,妳從第一個學校階段畢業了,媽媽也是。



 

 

妳燦爛的笑容和自信無比的雙眸總是給了我勇氣去面對更多的挑戰,

不只我陪妳長大,妳也讓我成長。

 

媽媽越來越了解,

愛可以佔有也可以寬闊,愛可以沉重也可以輕盈。

 

未來的路我定會找到步調陪妳慢慢走。

 



 

 寶貝,恭喜妳,畢業快樂。
 

 


 

※多多學校的畢業紀念冊是家長共同完成的,

有的攝影、有的打光、有的幫忙孩子整理儀容….

 

同村共養,一起協助關愛同所幼兒園的每一個孩子。

 

 

※一拿到畢業紀念冊時,狐狸真的好喜歡。

這就是我的孩子!這就是她平常的樣子!
 

 

 

※沒有華麗外衣和造型,但這樣的自然照片紀錄著她在幼兒園的真實樣貌。

 

 

 

這些畫面都是孩子們實實在在的生活和一點一滴的回憶累積來的,

我覺得很有意義


 

 

※大頭照上是孩子自己親筆寫的名字,太有紀念價值了!
 

 

 

※上學期是混齡共讀,和學弟妹相處時也很愉快呢
 

 

 

※畢業證書結合郵票成為獨一無二的畢業禮物,非常特別~~
但誰捨得用掉那些郵票呢?
 

  

7盛夏的午後,牽著妳的小手走在陽光穿透樹葉的小道上,忍不住想
長大後,妳會記得幼稚園時的回憶嗎?
媽媽還記得喔,雖然片段零零落落拼拼湊湊,但有些畫面就是留在腦海裡。
對那時5-6歲的我而言,可能是有了深刻的感受,大腦在篩選哪些信息該儲存哪些過往該刪除時做了選擇,累積成了現在的核心記憶。
陪著妳踏入第一個學校環境時,媽媽總在想,
這些人、這些事、這些快樂、這些悲傷,哪些會在妳的生命中徹底留下?
1
以後,妳會記得怎樣的媽媽? 
9
當了媽媽的角色近6年,很多時候我還是很失格啊。
母親這個角色常充滿很多自以為是的決定。
我們利用身為大人擁有較多的資源和權威,
也憑仗著妳們對我們毫無疑問的信任,
總是自作主張的幫忙選擇,日後再用無數的理由放大並肯定自己的作為,
高談闊論是為了說服他人還是滿足自己?
我以為替妳選擇的,終究會是妳想要的,但是嗎?
2
妳的快樂和我所想像中的一樣嗎?
3
我是為了妳而選,還是為了滿足自己期待的畫面而選?
4
常忘了還未滿6歲的妳,應該是瘋狂的、胡鬧的、大亂的,
這是身為孩子的妳的權利,讓妳成為自己該是我目前最重要的功課。
這段期間,媽媽看到妳的轉變,我擁有了很多很多的快樂、驕傲、喜悅,
但矛盾的是也常受困於追逐學科分數和外在條件的泥沼裡,
內心存在很多很多的自省和懊悔。
親愛的寶貝,妳從第一個學校階段畢業了,媽媽也是。
5
妳燦爛的笑容和自信無比的雙眸總是給了我勇氣去面對更多的挑戰,
不只我陪妳長大,妳也讓我成長。
媽媽越來越了解,
愛可以佔有也可以寬闊,愛可以很沉重也可以很輕盈。
未來的路我定會找到步調陪妳慢慢走。
6
※多多學校的畢業紀念冊是家長共同完成的,
有的攝影、有的打光、有的幫忙孩子整理儀容….
同村共養,一起協助關愛同所幼兒園的每一個孩子。8
※一拿到畢業紀念冊時,狐狸真的好喜歡。
這就是我的孩子!這就是她平常的樣子!10
※沒有華麗外衣和造型,但這樣的自然照片紀錄著她在幼兒園的真實樣貌。
這些畫面都是孩子們實實在在的生活和一點一滴的回憶累積來的,
我覺得很有意義11
※大頭照上是孩子自己親筆寫的名字,太有紀念價值了!12
※上學期是混齡共讀,和學弟妹相處時也很愉快呢13
※畢業證書結合郵票成為獨一無二的證書,非常特別~~但誰捨得用掉那些郵票呢?14
寶貝,恭喜妳,畢業快樂。
7

《註》以上照片,若有不方便曝光的請通知我,將立即影像模糊處理。人數眾多故沒有逐一詢問可否刊登,造成困擾非常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