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8 15:02:10小狐狸

樂樂愛說話(3Y)

《一》

 

 

可能是天底下所有姊姊的通病。

多多很喜歡控制樂樂,玩玩具時的順序、演扮家家酒的角色和台詞、聽她說故事要坐的位置,全部都要照她的規則。

 

樂樂小時候還笨笨的都會乖乖聽話,隨著慢慢長大開始會反抗。

『我就是不要啊!』樂樂拒絕多多的建議。

『妳如果不聽我的話,我就不送妳貼紙了!』多多超愛威脅妹妹的。

 

樂樂悠悠的說

『沒關係啊。妳這樣我也不唸書給妳聽了。』

(啊樂樂….妳是看得懂字膩?)

 

 

《二》

 

 

樂樂偶爾會去小馬桶便便了。

 

只要她成功便出來,會超誇張的叫狐狸

『馬麻!馬麻!!妳快來看~~~我便出來了!!!超長的~~~~』

媽媽這時會用力誇獎一番,但樂樂覺得還不夠

『媽媽妳假裝是阿嬤好不好?誇獎我會去馬桶便便。』

『好啊』狐狸當然要配合演上一齣

『樂樂妳好棒喔~~會去小馬桶便便了啊?超強的!』

 

樂樂斥聲指責

『說台語!!!』

(這導演來真的…..)

 

 

《三》

 

 

有時候狐狸抵擋不住睡意(前一天追劇追太晚,一大早7點就要起床真是逼人),會不小心在沙發秒睡。

 

樂樂用力搖醒狐狸,她要抽我屁股下的那條毛毯『馬麻馬麻,我要拿被子!!!』

狐狸只好起身。

『好了~~妳可以繼續睡了!眼睛閉起來!』

 

樂樂將毛毯〝丟〞在我身上,得意的說

『我跟巧虎一樣是體貼小幫手,媽媽睡覺我會幫她蓋棉被!』

 

樂樂,如果妳讓馬麻多瞇5分鐘更是體貼好嗎?


 

 

※每次準備要去接多多放學時,樂樂都會搶先〝化妝〞


 

 

 

※樂樂假睡叫馬麻也要當體貼小幫手
 

 

 

※大家絕對不會相信,我家時常出現這樣的光景。兩姊妹一起看書。
 

 

 

※跟多多姊接一樣,先起床會先去客廳看書。
但有時看書的姿勢很.......


 

 

 

※每天都在等姊接回家,有時候會碎念『我真的好想姐姐喔,想要和她在一起』 







 

 

※但有時候也很自我,多多跌倒在哭,媽媽請樂樂安慰一下姐姐,她竟然回答

『可是我在忙耶』






 

 

 

※樂樂玩桌遊,贏了會高舉雙手


 

 

 

※樂樂說她在泡澡
 

 

 

※參加活動時也很能融入其中


 


※跟多多一樣開始有公主病
 

 

 

※表情好多~真的好可愛










 

 

 

※阿嬤幫樂樂做的面具
 

 

                                 

※看怡君阿姨的北鼻




 

 

 

※一個人在家也能玩成這樣


 

 

 

※狐狸說『馬麻在幫把拔準備補充體力的東西』

樂樂說『我也是啊』

(樂樂妳不要亂了好不好?)


 

 

※一緊張就笑不出來
 

 

 

※對很多事都感到有趣


 

 

 

 

※狐狸對樂樂說『妳不乖媽媽要生氣了』 

樂樂回嘴『妳這樣我也要生氣妳!妳一天到晚玩手機和喝奶茶,難道妳要近視嗎?下次不可以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