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6 17:53:05小狐狸

多多愛說話(4Y4M)

 

《一》

 

 

吃了好幾次樂樂生日蛋糕的多多突然想到什麼很認真地跑來問狐狸

『馬麻,我問妳喔。樂樂真的是2歲了嗎?

狐狸對著多多點點頭『真的啊!

 

『我是說真的12歲的2歲,不是假裝的開玩笑的那種2!雖然多多的解釋很難懂,但當了她親娘4年的狐狸還是明白她的意思。

狐狸用篤定的語氣告訴她『樂樂真的2歲了。她來到這個世界上今年是第2年了!

 

多多用不可思議的語氣驚呼『那樂樂怎麼還這樣?

『怎樣?』狐狸快被多多嚇死。

『她2歲了怎麼都還沒有頭髮?

 

還沒等狐狸解釋為什麼,多多恍然大悟繼續說

『啊!我知道了!樂樂其實是沒有鳥鳥的男生!

 

 

 

《二》

 

 

多多穿上新衣服在旋轉,剛好賽門走進房間。

『把拔,你看!多多拉著衣服邊邊。

『哇!好可愛的鴨子喔~~

 

『哪是!這是天鵝耶!多多不高興。

賽門問『這不是黛絲嗎?黛絲是鴨子啊。』

『我不相信。』4歲的多多回起話來讓人哭笑不得。

 

賽門繼續說『黛絲的男朋友不是唐老鴨嗎?唐老鴨是不是鴨子?所以黛絲當然是鴨子啊!鴨子才會跟鴨子在一起啊。』

多多大師不放棄地進行辯論『那可不一定。我問你,巧虎是什麼?他是老虎耶!可是他的好朋友是兔子琪琪啊。難道你要說琪琪是老虎嗎?

 

聽到完整對話內容的狐狸在廁所偷笑到雙肩抖動。

沒想到賽門說『嗯,妳說的很有道理。黛絲應該是天鵝。』

 

 

 

《三》

 

 

『馬麻,妳幾歲了?多多問這個問題讓狐狸的心揪了一下。

『唉,媽媽快40歲囉』(拭淚)

 

多多瞪大眼睛驚訝到說不出話,空氣瞬間凝結了數十秒。

狐狸打破僵局『妳越來越大,馬麻就會越來越老,這是正常的。』

 

多多試著安慰狐狸

『不會啦,馬麻。

我覺得妳看起來越來越年輕,而且也越來越瘦了捏。』

 

人家說小孩不會說謊,我相信多多說的一定是實話。

 


 

※就是這件小玉兒阿姨送的黛絲圖案衣服。

 

※常常很High

 


 

 

※越長大脾氣越壞,好在多多情緒來的快去得也快。

 

※最近喜歡玩疊疊樂,不過都是當骨牌。


 

※開始在意外表,喜歡穿裙子,也常要求媽媽幫她綁頭髮。





 

※有伴一起玩最開心



 

※多多很喜歡姑姑們


 

※搞怪扮醜也很內行,完全沒有偶像包袱


 

※最近開始教多多做髒衣服的分類,讓她明白一件家事的完成是既瑣碎且麻煩,因此家裡的每個人都要共同維持和分攤才行。

 

很認真在分類的多多每一件衣服拿起來都會想一下『這件是黑的….嗯,這件是白的,這是內衣褲(希望大家看不見我家陽台好亂

)



 



 

※雖然多多還沒念幼兒園,但她認得的字已經超過100個了。每天念故事書給孩子聽,還是有一點幫助的。

 

 

※常要求媽媽做早餐,因為平常的早餐真的很可憐



 

※這次是阿嬤陪著一起牙齒塗氟



 

※長大後很有自己主見,也會幫媽媽排行程今天要去哪


白雪 2015-01-01 21:40:16

祝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小朋友快高長大!

版主回應
謝謝 2015-01-01 22:5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