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1 16:17:54小狐狸

多多上學去(2Y1M)

狐狸的育嬰假即將告一段落,準備要回職場了。

回去上班後,多多就沒人照顧,所以幫她找了幼兒園。

 

 

其實狐狸一直不希望孩子太小就去學校,很多幼兒教育機構盡是〝不要輸在起跑點上〞〝提前腦力發展〞….的宣傳噱頭,讓我很不以為然。

我不覺得很小就會ABC,長大之後英文定會呱呱叫(語言能力需要周遭環境長期培養,不然很容易就忘了);也不覺得很小就懂一些學校給的知識概念,以後就會養成良好的對人處事態度和基本禮貌(很多孩子都小學了,還是很霸道傲慢)

我沒有在批評任何的家長,我只是討厭某些幼兒園用一些不切實際的話術來吸引父母提前送孩子入學。

如果不是環境所逼,我真的寧願累一點,即使沒有自己的時間空間,也要將多多留在身邊用自己的經驗教她,讓她知道這世界上有很多東西是課本上沒教的但卻非常重要。

但大部分的家長和我一樣,若是雙薪家庭或家中有特殊情況的根本沒有選擇權,只能把孩子託人照顧。(無奈啊無奈….)

 

 

以前的托兒所收托範圍為滿月到未滿六歲,裡面照顧者主要為保育人員;而幼稚園招收對象為4~6歲,照顧者為專任幼教老師。因為兩者的主管機關和法規適用不同,比較有師資人員培育資源和人力上的問題(而且兩者招收年齡在4~6歲也有重疊現象);再來家長若是家中有年齡落差較多的幼兒,也會有接送不便的困擾(一個要送托兒所,一個要送幼稚園),於是政府在今年將幼稚園和托兒所合併了,從此教育和保育合而為一,照顧對象為2~6歲。

 

 

在幫多多尋找幼兒園時,才發現高雄這樣的整合概念並不健全。

明明標榜公立幼稚園的(公立不是應該照政府政策走嗎?),到目前還是不招收3歲以下幼兒;要不然就是之前是托兒所的,打了電話詢問才發現不是倒閉,就是他們現在只有國小安親班。

 

 

經歷小小波折,終於~~~多多要上學啦!

選擇的幼兒園在娘家附近,因此狐狸的老媽只要走路就能接送愛孫上下課,

老哥還打趣說:以後老媽沒客人時,應該會常去幼兒園看多多在幹什麼,然後一個人在外面拭淚。

 

 

※在去學校前一個月,狐狸每天晚上的睡前故事就已加入學校場景,想對多多洗腦〝上學真好玩〞

 

 

  

 

在前一天還是不斷對她說〝明天要去學校了耶!

然後多多會跟著大聲歡呼〝耶!

賽門問她〝好好喔~把拔可不可以一起去?

多多還會說〝不行!只有小朋友可以去!大人不能去~

 

※比平常早一個半小時起床,還好多多通常不太有起床氣。

一早就笑嘻嘻。

 

 

 

 

 

 

※謝謝KATE乾媽送給多多的生日禮物-小書包。

2歲的多多對自己背包包的模樣很好奇,一直盯著鏡子裡的自己看。

 

 

 

 

 

※和老媽一起帶多多上學。(老媽超緊張,一大早就在住家等了。)

 

※多多還搞不清楚狀況,對新環境感到很新奇,沒有哭哭。

老師叫她脫鞋鞋進來教室玩。

 

※在教室裡面玩時,還會回頭看我們在不在。

準備去門口做早操囉。

 

※所有的大哥哥大姊姊都一起集合。

多多是全園年紀最小的,體型看起來真的好嬌小啊!

 

 

 

※又偷偷回頭找媽媽還有阿嬤  

 

※怕多多不習慣,園長建議前3天念半天,中午去接她時….正在教室大哭!

 

 

 

  

 

※即使回到阿嬤家還是不斷哽咽抽蓄,好像受了極大委屈~

 

  

 

帶多多去上學的途中,狐狸一路想著我已經跟大部分的爸媽一樣,

開始在接送小孩上下課了…..

想當初她還這麼小,現在她必須靠自己融入新環境,邁進新階段了….

心中好多感概啊!

 

※多多幾乎沒甚麼胖,1歲的衣服現在還能穿….

 

 

寶貝~妳很棒!加油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2-10-02 11:03:1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Ady 2012-10-01 21:54:29

應該是哭著說,怎麼只有半天咧!!

放心,多多一定會適應的很好的!!

版主回應
我也相信孩子遲早都會適應的~當爸媽的千萬別太神經質啊! 2012-10-01 22:25:16
fianse 2012-10-01 20:48:31

阿古惜惜。是真的想媽媽?還是不習慣呢?

版主回應
可能是沒吃到幼兒園中午午餐才哭的.... 2012-10-01 22: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