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8 03:16:37

追殺之四

追殺之四

小鴻剛運動完回到家就被母親叫住,「怎麼這麼晚才回來,都快七點了,先去沖個澡換件衣服再來吃飯吧!」小鴻的父母已經先開動了。

「好!」小鴻乖乖的先去沖澡再回來時剛好七點整,小鴻的父親有邊看新聞邊吃飯的習慣,所以叫小鴻順便開電視看新聞。

七點整,晚間新聞報導:

今天下午,在xx社區的某戶公寓裡,發生一起分屍兇殺案,是鄰居發現死者家門沒關進去提醒時發現的。死者為一男一女,男的叫蔡宏興,女的叫王雪穆。案發現場疑似有發生爭吵物品相當零亂,屍體則散布在客廳中,所有器官都一一被挖出,手、腳、頭、身軀也被截斷為數節,到處都是鮮血,相當的噁心。據警方判斷,分屍用的兇刀是廚房裡的刀子,而最有嫌疑的嫌犯則是這對夫妻的兒子蔡乾富,請知道他的親友迅速通知他到案說明。接下來我們來訪問附近鄰居對這家人的感想...

當小鴻一聽到蔡乾富的名子時,正在拿筷子夾飯菜的手停在一半,夾著的飯菜也掉到碗裡。

「小鴻,蔡乾富不是你同學嗎?常來我們家玩的那個?」小鴻的母親疑惑的問。

「不知道...」雖然小鴻在聽到地點和小蔡的名子時,大概猜到就是他的同學小蔡,不過卻不敢確定,因為說不定是同名同姓的人啊。

這時門鈴卻響了,叮咚~叮咚~

「請問是哪位?要找誰?」吃飽的父親拿起聽筒問。

「我是蔡乾富,是李衛鴻的同學。」對講機傳來清楚明顯的聲音。

「是小蔡?他沒回家嗎?」小鴻吃驚的站了起來,因為小蔡的家和小鴻的家住的地方相反,小蔡的家剛好在國中的另一邊。

「他來做什麼?家裡發生這麼大的事也不回家?小鴻你去拿棒球棍來預備,等等我來問關於他家發生的事,他到底知不知道,順便要他去警局。」小鴻的父親警覺的叫小鴻進去拿球棍。

小鴻家住在一棟公寓的二樓,跟小蔡家很類似,不過小蔡住在四樓。沒有陽台,門一打開就是樓梯,簡簡單單的二房一廳,客廳、廚房和餐廳相連,廚房和餐廳中間只用簡單的拉門隔起。

小鴻的父親開起門,把小蔡檔在門外詢問著,「乾富,你找我兒子有什麼事嗎?」

「伯父好,也沒什麼事啦!為什麼不讓我進去?」小蔡一直探頭,透過小鴻的父親往裡面看去。

「我問你,你父親是不是叫蔡宏興,母親叫王雪穆?」小鴻的父親盯著小蔡問。

「是啊!您怎知我父母的名子?」小蔡回看小鴻的父親。

「你先有個心理準備聽我說。你知不知道你家發生兇殺案了,還不快回去?快點去向警察說明你的行蹤啊!」小鴻的父親急著要小蔡回家。

「我家發生兇殺案?」小蔡頓了一下,剛好小鴻拿著球棒從裡面走了出來,小蔡對著小鴻揮了下手打招呼,在不經意的又說了一句話,「我知道啊!」然後才慢慢的回看向小鴻的父親,嘴角也慢慢的勾了起來。

「你...你知道!?那...你來這裡做啥?」小鴻的父親驚嚇的看著小蔡退了幾步。

「是啊!我知道!因為人是我殺的啊!」小蔡輕蔑的看著小鴻的父親,「我來這裡就是來殺你們的啊!」小蔡說著的同一時間,突然從小蔡的肚子伸出了一隻拿著刀子的手,並已捅向小鴻父親的肚子。

小鴻的父親跟小蔡本就站的近,加上小蔡是從肚裡伸出第三之手捅向他,他跟本就反應不及,頓時小鴻的父親肚子血流不止,且剛才晚餐所吃的食物也跟血一起流了出來。

「為...為什麼要殺我爸?」小鴻無法接受眼前發生的事,也想起稍早公園裡的對話「小蔡,你果然...果然已經死了對不對?如果是因昨天的事殺我還有理由,可...為什麼連我爸也要殺?連你自己的父母也殺?」

「我恨,會殺我爸媽是因為,他們一見面也只會一天到晚的吵架。我爸早上去上班不會理我,下午我爸回家沒多久又出門去小老婆那,最近常常根本就不回家,而且他只要一喝醉就會對著我們母子拳打腳踢。我媽下午也去上班不管我,兩個人都只會把錢塞給我,要我自己去吃飯,兩個都不管我的想法和感受。我恨,所以今天難得爸回家跟媽要錢,兩人又吵了起來時,我就把他們都給殺了...哈哈哈...」小蔡開始滿臉怨恨的笑了起來,「...呵呵呵...,為什麼要殺你爸?原因很簡單啊,呵呵呵...,因為我看不慣你們一家人幸福每滿的樣子,我好恨...,我要把你們全部都殺光光,哈哈哈...」

在小鴻的父親倒下後,小鴻看到了小蔡肚子伸出那隻拿刀的手,又聽到了小蔡所說的話,不敢至信的搖著頭,說不出話來。

「呵呵呵...,那現在換誰?嗯...先殺掉你母親,讓你親眼看到你父母死在你眼前,再問你會有什麼感覺好了...」小蔡這時的臉孔已扭曲蒼白且病態的笑著,準備往已經嚇到軟腳跌在地上發不出聲的小鴻母親走去。

這時早已倒在地上的父親,忽然努力拼著最後一口氣,跳起並撲倒小蔡,「小鴻,快!帶你媽離開,快!別管我!快點走!」

小鴻看著父親努力的抵抗小蔡,又聽到父親的話,才猛然纏扶起母親往門外跑去。可就在經過小蔡和父親扭打的旁邊時,小蔡竟然伸出那隻拿刀的手往小鴻母親的腳砍去。

「啊~~救命啊!」小鴻的母親趴在樓梯間尖叫著,小鴻則努力的想把母親托起來。

不久小蔡掙脫了小鴻父親的纏鬥站了起來,「呵呵呵...,你爸還真愛護你們啊!明明就動不了快死了還這麼拼,這下我讓他提早去地下等你們了!不要掙扎了,乖乖受死吧...呵呵呵...」小蔡盯著小鴻和他母親笑著。

「發生什麼事了?」同時熱心的鄰居因聽到尖叫聲紛紛跑出來看。

小蔡一發現有一群人來,就馬上轉身跑進小鴻家,從小鴻家二樓的窗戶跳了下去離開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