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1 22:33:16食通天

超人氣牛肉麵(1)老大秋

位於桃園南崁交流道附近,

當地說起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牛肉麵店---老大秋

老實說,

筆者第一次去吃也是誤打誤撞進去的喔:)
這間店的外觀看起來的確是有點那麼的不一樣,

曾經我在門口徘徊,

那時候我想,

這間店看起來"粉高級"~

不知道價位怎樣!?

所以明明車已經在門口了,

我還打電話進去:請問,你們牛肉麵一碗賣多少錢??

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喔@@

不是我吹牛亂掰的唷^^

後來,常去吃之後才知道原來老闆本身就是學設計的,

難怪店裡的裝潢跟擺飾都很有風格!!

也難怪可以吸引住附近嚐遍全世界美食的機師跟空服員的味蕾了~

來這裡,你看不到一般牛肉麵店的雜亂吵雜,

迎面而來的是中國味的書畫擺設,

就從這不一樣的古典氣質來迎接不一樣的牛肉麵吧:)

首先,

先聊聊小菜!!

這兒的小菜是隨著季節變更而有些許變動的~



鑲肉茄子 or 鑲肉辣椒


是我去必點的一道小菜!!

愛食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鑲辣椒的~

因為我不太能吃辣,所以比較常點茄子鑲肉(圖二)

淡淡的茄汁加上檸檬的香氣,

把豬肉的鮮味提昇到最美味的境界:)

令人不禁想豎起大姆指說:讚!!

不過,想吃的話請早,因為是限量的,

往往來晚了就吃不到滴喔~~
另外,

(圖三)滷的非常入味的茶葉蛋:)

(圖四)炸的酥脆的春捲

這些都是它的經典小菜;

當然還有一些比較一般普通的都有,

小菜的種類很多,

涼伴的部分還有十多種,

滿滿的整齊的排在冰櫃,

每一種都新鮮好吃,

可以說是想吃什麼就有什麼:)



牛肉麵的部份:

我自己是愛吃它們的紅燒筋肉麵

老闆的湯頭部份是用蕃茄慢燉出來的~

搭上些許的花椒和五角(我猜的)

算是很濃郁的湯頭!!

不過你可以放心,完全沒有人工味素,

所有香氣都來自於食材本身,

這也才是高湯的極緻表現:)

搭上燉到快化開的筋肉和口感扎實的麵條,

一碗的份量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不過,這次去吃的時候,

恰巧剛推出新口味---清燉筋肉麵(圖五)

這款適合口味較清淡的朋友品嚐,

別有一番滋味喔:)
另外,最近它們也新推出了手工水餃...

比較不一樣的是它們的水餃是雙色水餃~

裡面有包韭菜的和高麗菜的,

兩種各一半,

吃起來胃口特別的好~

再加上老闆的獨特沾醬和附上一碗滿滿都是料的榨菜肉絲湯,

沒試過這樣的配搭吧!?

下次不妨去試試,誰說吃水餃只能搭酸辣湯的壓!? ^^

料好實在,加上價格公道,

難怪每天都門庭若市,

生意真是好的不得了呢!!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南崁路70號

下次有空路過的話,

別忘了去試試這家與眾不同的好滋味呦~
dj 2005-10-15 18:31:25

現在離職後再也沒來吃過了,嗯......常常在想是不是好吃的餐廳味精都放多,然後在對外說用最自然的食材做........總之自己做的東西比較健康啦....

dj 2005-10-15 17:42:01

哈哈哈,我是那邊的員工啦!!!當初也是因為這家麵店太好吃了,而且店裡的氣氛也很不一氣,常常吸引附近的高階主管來消費。後來經由朋友的介紹就進來這家工作。不過剛剛看了筆者的敘述,中間有一段實在是太好笑了(不要生氣)。我是說實話,就是他的味精加很多的,並非來自什麼天然食材的氣味(不知道你為什麼會寫這段,是因為老闆跟你這要講的嗎??),總之,這家店會成功有很多原因的,1、老闆娘很會哈啦 2、店內氣氛像是餐廳,而非一般麵店 3、東西不錯吃(但是味精放很多)

Jeff 2005-10-12 15:24:49

看來我這個桃園人遜掉了ㄟ
都不知道有這麼一間美味的牛肉麵店
明年回去再試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