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7 22:20:07Julia

好久不見!

嘿!好久不見了!
今天是老友重逢日嗎?
已經很久沒有遇到過昔日同事、朋友、同學了,
依照我懶惰的做人習慣,根本不會主動找朋友,
所以,總是別人記得我,主動找我,才有ㄧ些交流。
也怕,那種要熟不熟,得裝熟悉的場合,還有不斷的場面話,
不斷的比較,總覺得真是浪費青春,也很累人呢!
然而今天,ㄧ連兩起,不期而遇,還真是應該去買樂透,也許會中獎說!
先是午後,出辦公室透透氣,走著走著…突然聽到自己的中文名字!
驚!已經很多年沒被人連名帶姓的喊過了~而且還在大街上~
趕緊回頭尋找,真是老朋友耶!
開計程車的許學長~也只有他會幹這種事!
當場就在路邊閒聊了一下,還交換了MSN,又得到許多舊日同窗的情報!
某某人變胖了!某某人都沒變!某某人也在這附近上班!某某人在三重上班!
果然這是計程車司機的特權,隨時都可以遇到熟悉的人!
還誇我都沒變~嘿嘿~有點心虛!本人變胖時,恰巧沒被你遇到過,哈!
許學長,您也依然沒變,還是蠻欠罵的樣子!
接著,下班搭捷運回家,就在我習慣性移動下車車廂時,
神通的老同事Lambert赫然就在前方,
我們相視ㄧ笑,很有默契的把自己的耳機拿下來,
其實有些尷尬啦!我們就是那種有點熟又不太熟的同事,
為了避免冷場,得從現在的工作一路問到家庭小孩….真是千篇一律,無奈!
也交換了名片,我們不是第一次在捷運上相遇,可是每次相遇都隔蠻久的!
人與人的緣分就是如此難以解釋。
常常我不斷的跟許多陌生人相識,卻極少與熟識老友連絡!
是個性使然嗎?在城市中生活,好像就不會有什麼熱絡的心情似的,
過自己的生活,也懶得探詢別人,是冷漠了點!

上一篇:記憶中的迷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