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7 16:07:37Julia

難忘東眼山

自從Dora說要去東眼山,就開始連綿不絕的陰雨,如果天氣好時又遇到我例行回宜蘭的日子,一直無法順利成行,好不容易終於天晴了、Neilson也考完期中考、天時地利人和啊!其實一直不知道東眼山在哪裡?有這個地方嗎?聽都沒聽過!抽空上網查了資料...喲喔~~人家還是個國家森林遊樂區ㄋㄟ~~~~真是有眼不是泰山啊!
Dora和他親愛的老公都是攝影玩家,選的地方鷹當都不同凡響才是,所以約好週日出發,這是完美的狀況!
只是天不從人願...原本可以好整以暇的準備週日東眼山之旅,結果卻是忙成一團,先是週六時送Neilson上科學及數學後,為了Neilson的太陽能車大賽的車子下午又趕到七堵Jeff的公司,期盼在眾多工程師叔叔伯伯的腦力激盪下,Neilson的太陽能車可以順利問世,而我當然是晾在一旁等候召喚,不斷跟來幫忙的工程師們道謝,實在累壞了!平常是可以回到家補眠的耶!一直跟Neilson確認他真的要跟我去走路爬山嗎?我不斷建議他還是跟Jeff去公司完成太陽能車比較好吧!誰知這小子,竟然意志堅定的跟定我了,我其實是害怕他走到一半盧起來不動...就慘了!
再來晚餐因為Jeff要請松下先生吃飯,我們母子又是陪客,回到家已經十點了...想到明天還要爬山...走路...真是會腿軟!
週日,天氣果然好的不像話,根本是夏天艷陽高照!雖然昨天晚上我已經將攜帶物品準備好,可是偏偏來不及準備午餐,也不知道山上有沒有的吃?只好到集合地點附近採買,誰知捷運景安站附近竟然每有麵包店!最後還是要感謝7-11!
Dora夫婦倆竟然遲到...我們母子跟Anica,在景安捷運站外...聊天等待...吃零食...
訓練自己的耐熱度與耐心...我們決定吃完自己的零食後,上車請他們夫妻兩把他們的零食充公啦!
車到桃園...突然一片黃澄澄..亮晃晃的橘映入眼前...是波斯菊花海哪!就在路旁還引起大塞車...因為所有的人想停下來...照相...我們當然也不例外囉!頂著大太陽非常興奮的往田裡走...果不其然...Neilson開始嫌天氣熱不想下車...好說歹說..他下車了...看到賣零食的攤販...就開始要求我要買東西吃...天啊!很想海K他一噸,是來玩的還是來吃的呢?好死不死我沒把錢包帶下車,因為心想不過就照個相,背背包幹嘛哩?結果,當然是Dora阿姨請客囉!
一路上山很塞...Neilson也開始嫌車子小...很擠...太陽大..很熱...我就覺得自己帶他來真是個錯誤,而且這小孩真是沒禮貌還白目,也不想想自己現在是坐在哪個人的車上,還一直說要叫爸爸來接他,恨不得把他給丟出車外去!大人們是苦中作樂,好不容易終於在中午時分到達目的地!既然中午了,還沒上山之前當然要先填飽肚子,我們在遊客中心解決午餐!就開始整裝出發,算算時程,只能選擇一條路徑,不可能全部都走遍,我們選擇了自導式步道,大概環繞了大部分的山區!
剛開始走,看起來其實沒有什麼陡峭和階梯,我痛恨階梯啦!只要不是階梯都好。Neilson剛開始就一路嚷嚷著,現在回程還來的及...一付不想走的樣子,又開始欠扁了!我本來是跟著Dora他們走,他就一邊走一邊念,經過一陣子後我和Neilson竟然很順利的領先了!他的後勁就來了,開始大言不慚的給落後的人建議,然後我們都會先到休息點去等Dora他們,因為他們邊走邊照相,本來就會比慢,我和Neilson沒什麼照相慾望,總是走走看看的討論樹木植物的品種與功能。
雖然,上上下下,還有常常的階梯,我和Neilson總是能調勻呼吸,踩著固定節奏的步伐持續的走著,常常前後都沒有遊客,只有我們母子倆,步道寬度夠時,我們就手牽手,只容許單人通行時,他在前頭也會提醒我小心步伐,同心協力克服的感覺真好!
陽光總是在林間千變萬化,Neilson時常有驚人之語,我們也會停下腳步來感受林間吹過清涼的微風,欣賞高聳林木間光束營造出來的夢幻景象。真的很美,美到我們都忘記要拍照下來!
Neilson開始說,有空時到山上走走真好,他覺得走在這片山林中,好像置身畫中一樣,我也深有同感。我們都不約而同想到好都廣告片中森林的影像,還自導自演了起來,也讓我們親身體驗置身於森林中的夢幻!
偶而與一些遊客擦身而過,總是彼此露出加油鼓勵的眼神,互相打氣!每一次集合休息時,大家都對Neilson的體力讚譽有加,他也愈走愈起勁,不斷提醒大家路徑也不忘介紹各項植物,他還說,要當攻頂第一人!
走在森林中,Neilson說,現在覺得人類真是渺小,是啊!偏偏大家都自以為是習慣了,總覺得自己了不起,我想那種感受實實在在只有他自己心理清楚吧!還沒走完全成,他已經開始計劃下回要去哪裡了!我本來還想,他會不會走怕了,再也不敢跟我接觸大自然了,想不到這小子還真是越來越能接受大自然的一切,也越來越能從自然界中學習到一些知識,再也不能說他是城市小孩了!

下一篇:北橫-16年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