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5 05:34:58丹丹

格格不入

也許
也許真的沒有多少人會了解
這是一種怎麼樣的感覺

當你身邊的朋友十個有九個有車
十個有九個是在永久居民
十個有九個的家人都在身邊或者是在隔壁的城市
那麼也許你會明白那是種怎樣的感覺

住在一個不是自己家的家
讀著不是自己母語的書
走在不是自己長大的那片土地
進入那些不像是自己那一類的圈子

啊! 對, 有那麼一個合適的形容詞:
格格不入

我真的很討厭很討厭很討厭這種彷彿孤身漂流在外而又格格不入的感覺

每次要出去別的市內辦些什麼事情比個什麼賽開個什麼會的
不好意思, 煩到你們要來接我送我
我真的不會路, 也沒有三四倆車子可以開
也不好意思, 打擾你們了, 要在你們家住上一兩晚
我不像你們那麼幸福有個家可以回

但是否代表可以不把我們當作一回事?
2007-11-28 12:49:34

dear,
加油!一個人在國外是件辛苦的事,希望你一切都好。
不過,相信我,
久了,你就會不想回來了 哈哈

especially when you have someone you care right 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