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2 01:33:28丹丹

電話

記得那天我跟你"煲電話粥"嗎?
那是11月27日
為什麼記得那麼清楚?
無他,
那天用手機談了好久
因為不用錢嘛

沒想到那天會和你談那麼久
多久沒見了?
有一年了吧!
對上一次是上年的園遊會中
你還帶着你的小侄兒,
扮演一位"慈父"...不!少了一個字,
-----"慈舅父"

我們每一次的開埸白總是:
你:"喂?"
我:"喂?"
你:"你知道我是誰?"
我:"你說呢?"
怎麼會不知道咧?有來電顯示呀笨!

每一次聊天
總有一個人在生病
剛巧那天我們兩個一起病
你卻打死不肯在電話的那一頭認病
好像是每一次你都不會認?

有發覺嗎?
每次我們的話題總是學業和桃花
每次都在追問我的桃花
卻甚少訴說自己的桃花
每次都是我在說自己的問題
你做聽眾
你有說你自己的嗎?
好像沒有過
而那天聊的, 多了前途問題
在你電話的另一端哭了
在你的面前..

整夜你都在安慰我
哭過, 的確舒服多了
你說不要跟你說謝謝
但你知道嗎?
除了"謝謝"以外,
我真的不知道可以說什麼了
對我來說, 你是一位很特別的人
容許我說一句"謝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