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5 16:47:40丹丹

地上的星星-----螢火蟲

16年來第一次見到螢火蟲
真的好美……
對不起,除了用 ‘美’之外,
我真的不知道可以用什麼形牠們。
螢火蟲,靠着牠們小小的身體,小小的尾部 “燈籠”
發出微弱的螢光綠色
對,是綠色,綠中又帶點兒黃
這時比太陽的黃,青草的綠還要美。
微弱的綠色,在花園中飛來飛去,一閃一閃。
牠們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的美,
一樣的柔和,
一樣的吸引。
唯一不同的是,牠們比星星和我們的距離,還要近一點。
不,是非常近,近得可以隨手便捉得可。

這時我在想,當女孩子向男孩子說她希望擁有天上的星星時
男孩子可能會找來無數的星星----螢火蟲來吧!
噢,很浪漫!
(但這種問題未免太簡單了吧…我一定不會出這麼一道題目的…)

看螢火蟲,想起小時候看過的卡通<再見螢火蟲>。
其實已不十分記得過中細節,但最記的是哥哥找來很多很多螢火蟲給妹妹的那一個部分,很美…真的很美。
那時候會想,如果我有這麼一個哥哥多好呀!
螢火蟲的那一幕,至今仍印在腦中,相信這輩子都不忘記這麼漂亮的畫面吧!

思路飄回了現實。
在微風中,只見一個個黃綠色的光飄來飄去…像極一幅畫
不,比較像電影,因為有花草磨擦,和對面瀑布流水的聲音作為配樂
比IMAX MOVIE還更真更漂亮!
情不自禁,伸手去捉這一團團的光,但又怕弄傷牠們
也許,只是眼看真的不是很足夠
我在花園中跑來跑去,和螢火蟲玩捉迷藏。
顯然,牠們躲起來的 “功力”沒有我的高,一捉便捉到了。
噢,都是我的錯,因為我沒有告訴牠們說我是捉迷藏的高手哦!(笑)

嗯,很晚了,讓我也來一個<再見螢火蟲>吧!

2004/6/23
於New Jers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