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2 19:07:36真也

夜安

  今天在圖書館,突然發現,你是不會再出現了。

  其實一切都還好。我想我的閱讀可以越來越豐富,一切是這麼的湊巧,我想我也許會想對人類學有多一點了解。我發現一些新的事。

  昨天我仿卡爾維諾的《看不見的城市》寫了一段話:
  
  夜安。在曼菲斯這個城市,最令人驚艷的就是他的路燈了,雕刻精細,瑰麗且富人文氣息,每一個工匠一生都只會雕出一柱,然後,讓每一個人,走過去。

  你也會覺得感傷吧。我也走過去了。

  輕輕地我也只是走過去了。

  昨天我很開心,我終於說出這樣的話了,我告訴一位朋友,這段話其實是指每個人,都是美麗且期待別人發現的。

  過去我總是期待你的發現,現在你不會在這間學校了。

  你從我這走過去了。未來,會有更多更多的人,從我這走過去。我會開始學會不感傷,並且等待別的人,走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