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6 00:36:36真也

回好友的一封信

  在我寂寞的山中歲月,收到你的來信,很開心。
  好幾天了,我什麼事也沒有做,翹課、看沒有意義的娛樂節目、天氣或人際經驗的對談、聽音樂,搖滾或是爵士,Chet Baker、elliot smith、billie holiday或者我最愛的jeff buckley,或是來一部安哲普洛斯的的電影,看一本很老很老的書,講得也許是我們其實都死了,只是別人要我們活著。
  可是我沒有這麼悲觀,只是有時候,我覺得,我好像在流浪。
  祝你有個美麗的夜晚,我收到你的來信,讓我平靜的生活有了一些熱鬧。
  本來,我準備寫一些我們過去的故事,或是一些我對你的想念,可是,生活對沒有在我身上留下痕跡,我太貧乏了。
  鎮日,我讀著某本作家強力推薦的書或是世界名著,文學理論,或是一本古典文學評論注疏,做飯和吃飯,有時候,我真的知道生命有一種強大的無奈。
  昨天有個學長找我去一個聚會,是一個基督教的演唱會,我和那個學長不熟,也不認識任何與會的人,而地點在台中,我告訴他,如果要去的話我今天讓他知道。我去了。我也不知道,可是我就是告訴他我會去。我想,我的生活太寂寞了。
  
  而我收到你的來信,好像我貝殼中的生活,有觸角碰到外面的世界了,遙遠但熟悉的光啊,讓我聽到了一些熱鬧的聲音。
  我很高興知道你有在寫作,其實我一直都有關心你,我一直也都有注意你在鮮鮮文學網的作品,只是後來就沒有看到了,最近我有去找了一下,發現你又有新作,我會找時間看的,你知道,我真的很開心看到你也喜歡上寫作。
  謝謝你,在重考這樣忙碌的生活中,寫信給我,君子之交淡如水,我喜歡這句話做為我們友情的注解。
  加油,我的好朋友,無論是考試或是寫作,寒假等我回去時,等你考完學測,有空聚聚吧,有好多好多可以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