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7 18:50:06濑 名

By bus? On foot?

引序:

尽管我们的相处时间,随着我的成长,变的越来越少.

但我却会更珍惜这短暂的时间

可能正如我工作的餐厅一样

菜的分量都是很少

很多时候都只能让客人得8分饱

尽管这样,客人还是很喜欢来光顾

可能就是因为菜少吧

人才会懂得珍惜和爱护


所以有人说: 人类是犯贱的动物.

我觉得: 物已稀为贵吧,所以人才会去懂得珍惜.



难得在家的时间,当然要陪老妈去附近的超市.虽说是附近,但其实还是有段距离的,是坐车还是步行过去呢?还是步行吧,因为我过去坐公交车的经验都很背~~~~

通常要坐公交车都需要等,那么你在等的时候会做什么呢?

抽烟,一抽几口,那公交车就到,那多浪费啊!但也总算上了公交车

但有时候抽完一根烟,那公交车都不出现,那么就是意味着就算再抽多一包也不会出现了.



正文:

According to <每天爱你8小时>,

很多时候,寻找爱情就像在等公交车.

来了一辆公交车,但你嫌弃她/他太旧,或者样子不好看,身材不好~~~~

结果你放弃了


好了,接着又来了一辆说的过去的,但你又嫌弃她/他没空调哦

你知道啦,这么热的天气(“现金”社会)没空调(没钱,没内涵,好工作~~~~~)会死人的

最后你觉得不可以这么随便,那么你又放弃了


接着又来了一辆豪华空调大巴,每一样都是一流的,但问题是,人太多了想上了

一辆豪华空调大巴就如Firenze的David一样,远看是完美,近看却是堪堪跨跨的,缺点很多

而且你有资格上车吗?上车后要和这么多人share,你愿意吗?

有点骨气都不会上啦

所以还是等下一辆吧


好了,前已经来了这么多辆的公交车,也应该到休息时间了.

但你呢?心急了吧?

试想一下:

天黑了,家人催了,朋友都坐上公交车了,~~~~~~~~

那么我该怎么办呢?

就在这时,一辆公交车开错方向的停下来了

你不管这么多了

见车就上

到途中才发现坐错了

那怎么办呢?

钱也付过了,下车后怕坐不上其它公交车

就算下车.也不知道下一辆公交车什么时候到

而且等了这么久,也想休息一下

拖拖拉拉的~~~~~

这时候,我想起陈百强的等

“等 寂寞到夜深
夜已静荒凉
夜已静黄昏
莫道你在选择人
人亦能选择你
公平原没半点偏心”



In my opinions:

交通工具有很多种

正如人生的道路也一样

如果你不想等

那么你可以打车

但你要付更多的钱,虽然你付得起,但~~~

就如你连同性的都可以接受

那么你的market就会翻一翻

但如果你又不能承受了这个market所带来的副作用(家人,社会,朋友~~~~)的意见,那么你就放弃吧,就像西方这么开放的社会也不是全接受这个,何况你在~~~



除了打车,你也可以看多几辆公交车啊

但前提是看,而不是坐

因为如果坐的话

是很危险的,或者是很奇怪的事情

因为一个人的屁股有限啊

不能说因为我屁股大

所以需要多几辆公交车

如果真的有这样想要坐几辆公交车的乘客

那么,那些公怎样去share这个乘客呢?


我们在不断努力的去寻找真爱

当然去找真爱的方法也有很多

但结果呢?

所谓的真爱慢慢地被金钱,寻找刺激,三心两意,占有欲,妒忌,怀疑,放纵,忙碌,没时间,事业,利益,逃避寂寞~~~~等等的去代替.可能社会的进步只是带来无限量的物质满足,但世界是公平的.所以人在得到物质上的满足之后是无尽的精神空虚.所以贫穷有时候也会是一种财富,但从来没人会去想要.就如,每个人都想上天堂,但谁愿意死呢?


现在社会所出现的不同恋爱现象,其实不能怪谁和谁的错,因为人总是会有错的,或者我们没有资格和不可能去评价事情的对与错.每个人都有自由去选择坐公交车的方法和时间.毕竟,只要你觉得喜欢自己的生活方式,那就去做吧.这就是human right(人权)吧.


当然如果你坐上那公交车,觉得不适合

那么你可以和公交车的司机讨论路线问题

如果没有解决的话

那就下车吧

因为你要明白坐公交车的目的

如果你达不到你的目的地

那坐来干什么呢?

又或者你改变不了他/她

那就改变自己吧

总之方法不只一个.



我在前面已经说过,人生的道路是多样

不坐公交车或者打车就步行啊

或者学我骑自行车 :- )


当然,真爱对于每个人的定义也是不同的.正如世界上有不同的人种,肤色,语言~~~~,所以如何可以让我们要定出一个规定去解释真爱呢?也有人说,可以解释的爱情就不是爱情.或许吧. “答案真的不只是一个”.(好多谢你,蔡小姐)

Don’t worry, be happy.

So, relax


Tina 2008-02-17 11:46:18

long time no see!
这篇写得蛮有感觉的,祝你在英国过的好:)

版主回應
真的很久不见了哦

北京天气开始回暖了吧?

“这篇写得蛮有感觉的”

那难道其它的就没感觉了吗?

Sorry,经常有焦虑症


不过真的很惊讶你的光临 :- )

希望你可以enjoy


新年快乐!
2008-02-18 05:48:40
M 2008-01-14 11:25:18

如果没有遇见合适的交通工具,那我宁愿散步回家...

版主回應
不要悲观啊!

在你找到合适的交通工具之前

如果你愿意

我想我的文章和读者们可以陪伴你

努力!

幸福正on the way!!!

Keep going!
2008-01-15 03:59:04
2008-01-08 09:10:41

回来啦?新年快乐!从2008年开始,我要忘记全部不开心的事和人,其实你说得对:除了爱情,还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从心底上珍惜。有你这个朋友,我觉得值回票价!元旦我去了三亚旅游~有阳光,沙滩,椰子汁,突然间觉得自己好无聊,为什么要这样委屈自己?我从来都不是一共委曲求全的人,所以不要改变自己去迎合社会,自己想怎样就怎样!so what!?

版主回應
首先我很开心

你可以找回自己

找回已经失去的微笑


三亚啊?

N年前吧

如其说那是我离家出走的地方

还不如说那是我想逃避去放假的地方吧

还记得那晚在沙滩上的电话厅那打电话给J

没有他的鼓励

我想我也不会勇气回来

有时候真的需要有个vacation


很不喜欢这句话:

“有你这个朋友,我觉得值回票价!”

我是”肥卖品”

无价的:- )


但我很认同: so what!?

Relax, 明天会更好!
2008-01-08 19: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