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1 20:50:45太陽

終點與起點-旅行隨寫

San Antonio是我美東.美南自助旅行的最後一站.
我從12 月14日出發到今天是1月9日,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我從繁華的大都市走到鄉間小鎮,從高樓大廈逛到平房小巷。飛機, 火車,巴士,Subway,公車,計程車,street car,船, trolley, 走路, 陪伴我度過不同都市的寬廣大道,狹窄小巷. 最溫暖的交通公車,是在芝加哥的free trolley,我最喜歡的是紐奧良的street car,最方便的交通公具,當然非紐約莫屬.

第一天出發好像是不久前的事,一轉眼卻過了一個月,遇到各式各樣的朋友,有快樂的回憶,也有些許的驚嚇心情. 芝加哥吃飯時外面雪花紛飛。紐約,自由女神近在身邊。費城適逢最冷的冬天,還差點遇到壞人,紐奧良有最美的音樂,聖安東尼奧,有悲壯的歷史及優美的水道. 一切的一切都成了投影片,在我的腦海,浮現,回憶,接著放入腦裡抽屜,收藏著.

這是我第一次的自助旅行,也是第一次在台灣以外的地方,一個人享受流浪的滋味. 在此之前,我從沒有一個人旅行過,更別談國外了.

因為沒有交通工具的關係,所有的地方我最喜歡紐約,因為交通方便,活動多采多姿. 最特殊的地方,我覺得是德州,因為德州之前是一個國家,這裡的文化歷史比其他地方來得精彩. 最瘋狂的地方也是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是紐奧良,這裡因為有條不夜街,Jazz文化,但離開了安全區域就要注意安全,紐約,芝加哥,雖然也需要注意安全,不過我覺得都不及紐奧良. 因為紐奧良的安全區域最小,讓我體會一個人夜裡寸步難行,加上一堆好心人的耳提面命,說起來,當一個晚上,第三個當地人對我說回旅館時要小心時,我真的忍不住膽戰心驚.

從下雪的芝加哥,走到溫暖的德州,一個月的旅程就此劃下句點,我往我的另一間學校前進,這是我旅程的終點,也是我的另一個起點。 在Oregon 的UO, 我滿心期待,接下來又會發生什麼樣的事,遇到什麼樣的朋友呢?

圖片是德州前朝國旗和現任美國國旗並掛在某間店面屋頂,在德州這種掛法處處可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