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1 20:09:20嫻嫻

自己的路








兒子的人際關係,一直都令我擔心 !

我一直是個偏向孤僻的人;

走自己的路,是因為不確定有沒有夥伴,就自己動身了.....
不多講話,是因為,頻率不盡相同.....
不喜歡講悄悄話,是因為自己耳根子軟...
再來,就是.........習慣獨自了...........

兒子這一班,有個同學--安安,黏兒子黏的可緊,每隔幾天就問,
    --------- 你要跟我做朋友,還是其他人?
顯然是問了一個二選一的題目..........
兒子,心理是有答案的,卻又心軟的呼嚨他過去 ! 
這是兒子的自述 !









那天下課,另個同學---小軒,跟著兒子來實驗室,很有禮貌;
他說,有先跟媽媽報備過,才跟著兒子來的 !
兒子自己買了便當當晚餐吃,他把我準備給他的消夜,讓給小軒當點心吃 ,
兒子說---你要不要問他,我在學校乖不乖?
( 哈,臭小子,問你同夥的同學,還不知道可信度有多高呢 ! )

小軒自顧自說了---他真是一個很好的人,大家都不喜歡安安,安安只黏著他,
他被安安黏得煩死了,可是他都一直忍耐,不想說破 !


小軒說得這點,跟兒子自述倒是吻合的,
不忍傷害別人,是一種善良; 悶了自己,卻是自作自受了.......

兒子這樣的選擇著,而他周邊的人,這樣的觀察著,

看到小軒,懂他,也許這是一種同氣相投吧  ! 

終究,路,要得自己去經歷的,

看來,是媽媽多慮了.... 

孩子,希望你記得.........

不知道方向時,就....往....前..吧 !













 

上一篇:恐懼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