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3 13:35:33嫻嫻

h i,我的過敏好友,

 

18歲那年,陸續發現,自己的過敏症狀,如此的特別時,

就思考著,如何先做好交代?

23歲那年,告訴身邊的他,如果日子到來時,捐出我的軀殼;

多年來,發現過敏的食物,與藥物越來越多,

於是,醫師也避開可能性藥物,避免得做出急救醫療,

所謂,避開可能性藥物,其實,就是,不用任何止痛藥物。

 

除了,安胎賀爾蒙,開刀麻醉劑,抗生素,先低量試用外,

必須與所有性質的疼痛、發燒做長期對抗,一直都是;

現在想來,原來,

這也是一種,與感官抽離的練習;

怕疼,人人都會;

不能止疼,就只好面對,而且,學習抽離那個感受;

 

孩子出生了,幸運的,至多也只有類似氣喘的症狀,

隨著年紀增長與調養,現在也不會喘了 !

真慶幸,孩子這一點沒有我的遺傳 !

 

 新來同事說我,當媽媽的人,還這麼偏食,

偶而出席聚餐、尾牙,能動筷子的機會不多,

豈知,余不得已也 !

IgE指數始終維持高達3千,(一般參考值<100),

 如果不是偶而檢測一下,還以為已經與那種體質絕交了,

一個觸動鈕啟動,來不及緩解下來,

可能得跑急診室之外,還得逛逛 開刀房,和加護病房;

在醫學上,我可能還是有些研究價值的,這麼安慰自己著,

自己作器捐決定,並不難,

難的是,身邊的親人,

 

我的生命,在孩子身上,已經獲得延續下去的機會,

我一直以為,人活到40歲,也已足夠,

 ( 雖然兒子老糾正我,是28歲 )

 

這一生,關於我的是非紛擾,

從我出生前就開始,所以才精采 !

 這一切安排,都有其意義 !

 

h i,我的過敏好友,

你的意義,是什麼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