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3 10:50:58藑鷸

寫在瑾君完百後

認識瑾君,是從竹科山社...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從沒一起跟瑾君爬過山,只有"耳聞"這位強人,僅有幾面之緣。

記得2006年竹科的歲末聯歡活動在金山,第一次看到她分享著山行的點滴。

心中自忖,這個女生好認真阿!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瑾君。

每每看到她,總是 ^________^ 這樣的表情,一整個就是樂觀、開心的女人。

一轉眼,她在六年中完成了百岳,除了百岳之外,她還要完成百馬、百鐵、單車百豋飛鳳山。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在她身上,可是十足的被驗證呢!

合歡東峰上,超過百人來為她祝福。

除了被這百人景象給震懾住之外,在心中,更是充滿了感動。

山友們的熱情、支持與生生不息的活力,讓人眷戀著與山友們同行的美好時光。



瞧!舞龍舞獅的陣仗都出來了...

瑾君的百岳感言中,靦腆中帶著滿滿的自信說:下一個目標,是帶隊爬百岳。

這樣的豪語,可不是一般人就輕易的可以說出口的,而且她已經開始展開計畫了。

終於體會到瑾君在上山前的感言中寫著「百岳不是一個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的涵義。

 



瑾君爸媽可是拼了老命上來,瑾君爸爸說:謝謝大家帶給她女兒快樂。

是阿!這可是山友們存在的價值,就是帶來快樂。

記得上次見到他倆老,是去年過年南三撤退的時候,在瑾君家打擾,他們對於女兒爬百岳這件事,可是百分百的支持,當瑾君每每下山,他們總一起跟著數著,50岳、76岳、85岳...;在上東峰的路上,聽他倆老聊著,瑾君媽媽問瑾君爸爸「90歲還爬山嗎?」瑾君爸邊爬邊喘邊搖頭,直呼「不了!不了!」

當有人在東峰頂上喊著,瑾君爸,生這個女兒抵過20個兒子時,瑾君爸邊搖頭邊揉眼的模樣,我想是心疼這個女兒吧!

這趟20小時繞半台灣的行程對我來說,是很值得的;因為,跟山有關的回憶,是最讓人眷戀的。

深深的祝福瑾君,寫于瑾君完百後 2009.4.11

 

以下節錄瑾君e-mail的感言

Dear All,
 

感謝大家千里迢迢來到台灣中央山脈的合歡東峰,陪瑾君完成人生的第一個一---完登台灣百岳!

 

1991年很幸運有機會去日本留學,在日本的5年半體驗到很多不同的人、事、物。在1997年回到台灣之後,為了不跟日文脫節只要用的上日文的工作我都接。從在台北的進出口貿易商,短期翻譯,花蓮的大理石工廠,到湖口的日資塑膠成形工廠,最後2001年來到新竹市這家日商淀川兩人公司擔任日文會計,我就是兩人中的其中一人。雖然是小公司,但我可以集過去所有的工作經驗於此,算是我人生中事業的最高峰!一年之後工作上軌道,2002年開始參加竹科山社的活動。慢慢地公司業績也直線上升,順利地把原山社妹妹-玉嬅拉進我們公司,員工人數成長1.5倍為三人公司,而業績是成長了2.5倍。公司多虧玉嬅的加入,讓我這幾年來可以隨心所欲的上山,甚至提早離開公司上台北東吳修日文碩專班學分,從此展開我不一樣的人生!

 

200811月駱駝20屆在昭志跟阿達的帶領下幫豐年在羊頭山的完百,是最讓我感受到駱駝山胞在大學時代建立起的革命情感!當時大家情緒都跌到谷底,明仁也一時失去完百的能量。但相信豐年看得到大家對他的思念,也相信豐年必定神遊於他所心愛的台灣山林,不亦樂乎!

 

很榮幸在駱駝及竹科兩個社團中都位居第五位完登百岳,希望大家都可以出自己的人生!

 

駱駝登山會:洪明華、鄧樹正、徐渝晴、蔡豐年、林瑾君

竹科登山社:謝錦輝、徐渝晴、陳彥竹、張心蘭、林瑾君

  

讓更多的人親近大自然是我最大的願望,尤其是當小孩還小還願意跟在父母身旁的時期,期許更多的父母帶小孩走出戶外增進情誼。去年8月中去撿鹿山時,在圓峰山屋巧遇蟑螂家族摸黑從玉山南峰營地拉回山屋,而這一趟11,13,15歲的三位千金一起完成了55岳!年紀輕輕就體驗這麼豐富,相信未來的人生沒有什麼可以難倒她們的!這些經歷可以說是蟑螂夫妻給三個女兒的無價之寶!

【我們的足跡】部落格第一名

http://tw.myblog.yahoo.com/cockroach-5/article?mid=992&prev=494&next=534&l=f&fid=45

 

6年半的時間看似短卻長的足以讓我做了很多想做的事,完百的這前後一兩個禮拜,讓我不斷回想起這幾年開始爬山之後的種種,卻多到理不出一個頭緒。本想把大家給我的悄悄話及我鏡頭下的各位整理出來跟大家分享,但瑾君還是先把它放在心裡細細品味,願把這一切的感恩化為力量,趕快把論文完成,不要再歹戲拖棚了!昨晚KAKU學妹(東吳碩專班同學)還來電督促論文進度......花心的瑾君反省中......

 

大家的鼓勵是我繼續朝理想邁進的最大動力!瑾君再次感謝大家!

 

The End

終わり

劇終!

上一篇:再次雪山

下一篇:龜山島孤人不孤

fube 2009-04-21 16:38:54

瑾君爸爸說:謝謝大家帶給她女兒快樂
讓我 紅了 眼眶了

或許 親身經歷 參與 會更有感覺呢
加油了

版主回應
是阿!在山上的畫面,一直讓我深深的感動著,眼眶跟你一樣紅了
這,才是最真實的情感呀!
2009-04-22 07:3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