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1 15:28:50藑鷸

最愛的櫻花樹

在你心中,一定有某些東西佔據著某種程度上的意義,會讓你不斷的想起,會激發心中『要再回去看看』的意念。

記得,荒野的一位夥伴說過,你的體力有多少,你家的後花園就有多大,自從搬來石牌附近之後,我心中小小的願望就是:要把陽明山當成是我家的後花園。

在吃完午餐,離富陽夜觀僅有的兩、三個小時裡,和友人,很隨性的晃上了陽明山,只是騎車晃晃,享受著連日綿雨不絶的短暫空檔,與山嵐的滋潤。
在不冷不熱的季節裡上陽明山,是再舒服不過的事了。

諾大的後花園裡,有著兩棵,讓我情有獨鍾的櫻花樹。這樣的情感,僅開始於一個星期前。

那是趟山行之後的公車回程,在菁山路上一棟自家住宅裡的兩棵櫻花樹,紛紅盛開著,在某一個之字型轉角,與他邂逅,就這麼一見鍾情的愛上了他,那無限伸展的支條,與整棵樹呈現的氣質,彷彿有著櫻花樹王的氣勢,看過陽明山裡無數的櫻花,就這兩棵,讓我深深著迷,當時心裡想著,恩,以後都要來看看這兩棵樹,也為他們所站立的土地,感到欣慰,也許是私人土地的因素,這兩棵樹就這麼安然的度過了其他悲悽樹木的命運。

黑嚕嚕在樹前的安全距離短暫停留,圍牆外落了一地的鮮紅花瓣,親愛的朋友,我回來看你了。

與後座分享著這兩棵美麗的樹,很滿足的分享,心中如是覺得。

2007/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