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7 11:49:14Justy

我們家的新成員

我知道巴黎還差一篇就寫完了,可是我想先插播這一篇~~

話說自從我們知道要搬家之後,我就開始在想領養狗狗的事.我們已經養了十三年的魚蛋,當初因為家裡空間不大(一開始的公寓還有之後的townhouse的空間都不夠大狗跑來跑去),只能養魚蛋這種體型的小狗,現在家裡空間多出許多,於是我從去年底開始一直在網路上關注各種不同的organizations.一開始我不管是這裡本地的團體還是台灣的流浪狗團體我都有在看有沒有適合我們家的毛孩.

Kevin一開始是很抗拒的,他覺得養大狗的責任比小狗重大,尤其以往我們出國都是請婆婆幫我們帶魚蛋,但是婆婆本身其實非常怕狗,魚蛋是她唯一比較能接受的體型,如果多一隻大狗我婆婆恐怕無法幫忙.加上大狗比較難在家上廁所,雖然他目前是在家上班不過未來可能也得出去公司上班,那到時候如何能讓他大小便也是個問題.於是我先找了兩對朋友,問他們未來十五年如果我們要出國有沒有辦法幫我照顧狗狗,兩對朋友都是愛狗的夫妻所以都很阿莎力答應我.

既然第一步已經搞定,那我就繼續放心每天都在看狗狗的動態,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他

寄養媽媽當初給他取了名字叫Summer,他是個被前主人遺棄的1-2歲的小男生.他在收容所的時候就非常希望有一個家,只要有人經過他的籠子他就會把他的大鼻子伸出來,希望人家可以看到他陪他玩.看到這張照片我都融化了!一等到他結完紮打完所有的針開放認養的時候,我立馬把他的照片跟故事拿給全家人看,每個人都超愛他,連Kevin這個當初信誓旦旦再也不肯養狗的人都被他煞到了~~

既然心有所屬,我馬上填好認養申請表等待通知.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Summer很多人想要,大家都覺得他超可愛,我一度以為我們不會被選中因為太多競爭對手XD不過在做完一個線上的家庭訪問之後,我們總算確定Summer是我們的!

由於疫情的關係,現在比較少人往返台北溫哥華,護犬大使也十分短缺.我本來以為要等上幾個月狗狗才能來,沒想到我們很幸運,家訪後的下一個星期剛好有兩位護犬大使,四隻已經找到家的狗狗們都可以來溫哥華跟新家庭團聚了!

因為Summer這個名字有點女性化,於是我們全家開了家庭會議打算幫他取一個新名字,當初有非常多的選擇,不過最後我們一致通過,他的新名字是Whisky威士忌喔~

去接Whisky的那天我非常緊張,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領養台灣來的流浪狗,不確定流程是怎樣,還好這個團體真的非常非常周到,還有接機義工來幫忙我們這四個家庭接狗狗,才不至於手忙腳亂.更好心的是義工們還給我們一人一包雞胸肉讓四個家庭一下機就可以跟狗狗們打好關係.這天除了Whisky,另外三個家庭也都來接他們的毛孩.除了另一個大男生住在溫哥華downtown,一家人是從島上特地來接狗狗回家的,接完還得搭船回去.最後一家人更是讓我佩服到不行,他們是從隔壁省專程開了十幾個鐘頭車來接狗狗(因為捨不得狗狗已經坐了十幾個鐘頭飛機還得再轉機),接完了在溫哥華過一夜,隔天再開十幾個鐘頭車回去@@真心覺得在外國狗狗們也太好命了!這也是為什麼這個團體很願意把台灣流浪狗送來國外,因為他們真的過得非常幸福的生活.很多認養家庭真的都是外國人,而且他們非常喜歡台灣土狗因為很聰明又乖巧.

從第一天起Whisky就適應得很好,只有第一天晚上因為不熟悉所以在家裡面大小便之外,之後都是在外面上廁所的.第一晚的那個大小便也算是給我一個震撼教育,因為我不知道大狗的便便跟尿尿這~~摸~~~大~~~泡(坨)~~~XD

Kevin幫他拍了很多帥氣的照片

他已經來了快兩個星期,從第三天開始他就意識到這裡是他的家,從那天開始就把我們當成他的家人保護.前兩天我們沒有聽過他叫,當我們總算聽到他吠時覺得他的聲音好低沉好有磁性哈哈哈,小偷聽到一定覺得他很兇而不敢來XD

我們也開始慢慢了解他的個性,他真的很護主,一開始我們不知道,朋友直接進了家裡後發現Whisky很警戒,如果人家太靠近還會低吼,明明平常都是個溫和的孩子啊~後來才知道如果有人要來家裡,我們應該先在外面見面(門口就可以)然後再一起把朋友請進家裡來,這樣就好很多.

至於魚蛋呢,她真的是脾氣個性非常好的狗狗,whisky來她也沒有不高興,只是她也沒有很想跟Whisky玩,畢竟體型跟年紀都差太多了^^"

從一些小地方看得出來他以前的確是流浪狗,像是不知道床是什麼XD花了幾天他才知道這是他的床

希望他喜歡我們家,也希望他能感覺幸福,因為我覺得我很幸福!:)

上一篇:2021的第一場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