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5 11:00:06Justy

【巴黎2018】Catacombs 巴黎地下墓穴

這個景點本來kevin沒有安排在我們的行程裡面,是應我強烈要求才放進來的!當我發現kevin居然沒有把地下墓穴放進來的時候我真是又驚又氣,他說他不知道我會不會想來時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這是我們的十週年紀念都已經十年了他居然不知道他老婆我超喜歡看死人骨頭的啊!!!總之在我的抗議之下總算得以參觀這個我夢寐以求的景點了~~~

我們在巴黎真的沒有什麼在搭地鐵,所以無法提供任何有關交通的資訊(我們就是坐Uber....)這天排隊的人超級無敵多,還好我們又有VIP待遇直接跳過排隊的人潮,還附有語音導覽(我們到哪都會租,因為想知道自己到底看了什麼XD)

真心覺得要來巴黎就要趁身強力壯的時候來,因為很多地方都要爬樓梯.看這個示意圖就知道我們得走到地底下才能看到這些死人骨頭,連地鐵都在我們上方喔

樓梯就沒有像在凱旋門那裡這麼美了

巴黎地下墓穴原本是石灰石礦場,但在1786年的瘟疫之後就把公墓裡的屍體都移到這裡,一共有大概六百萬人骨在這個地下墓穴中.整個地下墓穴占地廣大,大半個巴黎的地下都是死人骨頭(感覺好像有點陰森XD),只有一小小部分供遊客參觀,大部分都圍起來禁止進入,其實連巴黎政府大概都不清楚所有地道的位置,有不少愛探險的人會從塞納河旁邊的地道企圖進入地下墓穴探險,在Youtube上也可以找到很多,可是感覺有點危險所以我自己是不會嘗試啦...

在這裡切記不要觸碰這些骨頭喔~

這個句子的意思是”禁止進入!這裡是亡者的國度“

放上來當日在instagram上寫的句子:

“浪漫的巴黎地下七十公尺的地方藏著六百萬屍骨,人骨墓穴長達280公里,能參觀的部分不到百分之一.有這麼多骨頭因為以前瘟疫黑死病還有戰爭的關係,屍體實在放不下才放到地下來.骨頭因為常年不見天日所以有黴菌跟真菌生長還是不要摸比較好.下去跟上來都要走蠻久的階梯,體力不好也會點辛苦.走完全程大概需要45分鐘到一個半小時(看是要走馬看花還是非常仔細看).

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

記得要先上廁所再來啊~~~~~

這非常非常非常重要啊~~我就是因為忘了先去廁所結果在地底尿急超白癡的啊(在那裡偷尿尿大概會被亡者詛咒所以請大家千萬母湯),上來之後工作人員還會檢查有沒有偷帶紀念品(就是骨頭),不過誰會想帶骨頭回家啊感覺超不祥的啊!

我並沒有拍太多畢竟就是骨頭骨頭跟骨頭,不過排列方式倒是有些趣味

有很多當時刻的數字跟字母,但我已經不記得什麼意思XD

65跟G都有他們的意思(只是我忘了)1781就是1781年啦

法文我看不懂*捂臉*

因為最近開始在寫之前遊記的關係,感覺好像又旅行了一次XD趁著疫情嚴重哪都不能去剛好複習一下也不錯啦!下一篇就是巴黎之旅的最後一篇了,敬請期待喔(也不用太期待啦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