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1 13:42:21Justy

那些年,我們一起騎車的日子

一轉眼就三月了,再過不久我們就會替家中五台重機上保險,然後浪它個大半年之後(溫哥華的夏天真的很短啊唉)它們就又要冬眠去了XD

今年來好好談一下我們的重機人生~~

不知道在台灣考重機牌照的程序是怎樣,但是在溫哥華這裡要拿到重機駕照需要考三個考試:筆試,技術考(MST/MSA),還有路考.當初kevin一個人默默地把筆試考過之後才告訴我然後也問我要不要一起學,我一直都很想試試看既然老公願意讓我學當然好,於是二話不說就去考筆試了.第一次因為根本沒唸完整本書就去考當然沒考過.過了一個星期再去挑戰一次這才順利過關

考完筆試之後我們先找一個有重機駕照的朋友教我們,kevin很厲害才第二次學就可以換檔跟自己在停車場裡騎來騎去了,而我那時候還在練習“如何起步不熄火”^^" 因為資質駑鈍只好花錢去駕訓班學,好處就是學完直接在那裡考技術考.老實說三個考試裡面最難的就是這個skill test; 騎快一點都不難重點是騎慢很難啊~技術考其中一些項目就是要慢速騎八字(I mean 蛇形,八字是我們私下停車場玩的😂)過錐形筒啦,加速然後急煞啦,還有最難的大概就是在兩個停車格裡做出一個迴轉(腳當然不能落地). 我選的課程是那種三天內學完的速成班,第一天是就在教室上課學理論,第二天跟第三天在停車場裡練習,第三天下午就考試.還好這個考試當天也是考過了,如果沒過必須每個週末回來練習到考過為止.

路考當天其實我也是非常緊張的,畢竟我知道自己先天條件不好(長得矮腿又短力氣也小),路邊停車跟迴轉也是路考其中一個項目之一,路邊停車我怕的是如果地上有一點點不平我就無法順利(用腳)倒車了,必須要在平地我才有辦法以一己之力移車^^"迴轉一直就是我很怕的點,所以路考前一天我一直一直練習大概轉了幾百次有(好啦太誇張不過我真的考前一個禮拜每晚都在停車場練很久,加起來真的有上百次啦),就是希望當天能順利考過

考官會兩個人一組在後面的一台車上,用對講機指揮路線(對講機就是黏在我的肩膀上的那個東西),而這個螢光背心是沒有尺寸之分的,所以對我來說有點太大,考到一半的時候考官要我在路邊停下來,我以為他要考我路邊停車沒想到他要我原地停好就好,然後這個女生(負責開車,考官坐副駕打分數),下車來幫我拉好螢光背心,因為太大件一直滑下去,我到最後得一直把左肩/左手舉起來才聽得到考官在說什麼.

通常考試都是三十分鐘左右,可是我當天才出去二十分鐘不到就回來了@@而且完全沒有考路邊停車跟迴轉!!!我有聽過有人出去之後一下子就回來因為直接fail了所以其他都不用考,而我停好車下來之後考官也沒說我到底是pass還是fail,往監理所裡走的一段路上他一直在提醒我有哪裡要注意的地方,我還在想完了完了肯定是fail了,陪我去考試的Kevin也在旁邊一直用眼神問我過了沒?我也用眼神回他說我不知道@@,然後他就偷偷問了旁邊的那個女生,她偷笑地跟Kevin說我過了啦只是考官很壞不直接告訴我!!但我真的很好奇為什麼他沒考我最重要的兩樣東西啊??我問過的朋友都沒人像我這樣沒考那兩樣還可以pass的.Kevin說可能是因為他們很想讓我過,可是如果迴轉一次沒做好就直接fail,看我一副迴轉一定很艱難的樣子還是乾脆不考我了.

很感激考官讓我一次路考就考過(算是我人生值得驕傲的事之一了XD),事後還開玩笑問他要看我前一晚努力練習迴轉的影片嗎?我是真的能做到的喔哈哈哈

因為我跟Kevin都不是那種會亂七八糟騎車的那種屁孩,對我們來說安全還是排第一位,所以每次騎車所有配備都會穿好穿滿.曾經有人問我媽,我騎重機她會不會很擔心,第一我爸媽以前都騎擋車,第二就是我媽覺得我每次出門都是全副武裝,在台灣騎車的騎士都是短袖短褲所以她其實覺得我非常安全啊XD

這裡也有很多騎重機不穿裝備只想耍帥的屁孩,但是那些我們都是敬而遠之,畢竟人生是自己的當然要對自己負責,同儕壓力並不能影響我們.

安全帽真的越買越花哈哈

剛開始騎車的時候很喜歡一大群朋友一起group ride,因為數量龐大比較不容易被撞XD可是騎了一陣子之後發現群騎真的很看人,有那種不顧後面的人死活的,也有只想瘋狂超速讓大家知道他很厲害的,說實話我真的很討厭那樣的人,超級自私的啊,群騎就是要大家快樂出遊平安回家結果他只想自己耍帥.這樣自己騎就好了啊幹嘛跟大隊?到後來我們很挑人騎,如果大家追求的不一樣那就拜拜再聯絡.

如果看到重複的面孔代表他們騎的跟我們頻率相近(就是安全為上啦)糟糕的那些一次之後我就再也不願意再跟他們騎了:)我跟一個女生曾經在group ride 的時候被拋下,本應帶隊的人自己耍帥超速衝出去,我們其實很怕警察開單因為罰錢事小扣分事大啊,而且當時還是晚上只有路燈的高速公路上,他跟一些想飛車的其他車友就直接跑掉了留下我跟那個女生朋友,可我們兩都是大路痴啊😳還好後面一個一直很靠得住的前輩知道我們不識路騎上前來解救我們,不然根本不知道怎麼回家。這種人,要怎麼一起騎你說妳說😆

其實騎重機的女生不少喔~我們有一次就只有女生自己出去,先騎去餐廳集合吃飯再出發一起晃晃.全部都是女騎士真的非常安全,大家都很互相幫忙(畢竟沒有男生幫我們移車哈哈哈)大家普遍可能還是覺得女騎士很難得吧,這天我們吸引了很多目光哈哈哈

來介紹一下目前家裡的車車:

這是我們的小忍~Ninja 300 我的第一台車 (這天也是第一次大雨在高速公路上騎,那時候剛開始騎車看我的安全帽多低調^^")

這是kevin下賽道專用的BMW S1000RR

我的第二台重機,Triumph Daytona 675R,也是我最常騎的車(其實我也只騎得了小忍跟她了XDD)

Kevin的Honda RC51(RVT1000R),還是Nicky Hayden的特別版

然後是最後加入我們的KTM 1290 Super Duke R,也是我們的車裡面排量最大的,據Kevin說超輕超好騎,我是不知道啦我坐上去腳都碰不到地咧

這台不是我們的,可是很可愛所以一定要放上來XD大家很壞都說我比較適合這台小的

我最喜歡一起騎車的人還是Kevin~~~因為他都會把我照顧的很好,每次出去都會看好夠多的距離讓我也可以一起轉出去,看到要變燈號也不會加速自己衝不理我的死活(如果有時候真的被紅綠燈分散了他也會在前面路邊停著等我),不是我老王賣瓜,可是很多朋友也很喜歡讓kevin帶隊,因為他真的會顧好每個後面的朋友,但是他本人不是很喜歡帶隊,因為他覺得要顧到每個人真的壓力很大(何況光是顧我大概就很累了哈哈)

感覺這篇好多照片,我還有很多想說的那就留到下次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