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6 13:00:38Justy

【巴黎2018】奧賽美術館

奧賽美術館真的離我們很近,只要沿著塞納河岸走大概15分鐘就到了(剛剛一時興起查了從Le Narcisse Blanc Hotel to Musee d'Orsay的距離,估狗地圖上查到的距離是1.3公里,開車五分鐘,走路需要16分鐘喔~)

 

雖然我一直以來都是個理科人,音樂鑑賞還可以(感謝媽媽從小讓我學琴,我自己到現在還是會為了自己高興而彈),但是美術方面就很不行了.就算有看沒有懂我還是很想親眼看到那些書上看過的梵谷啊,莫內啊,還有雷諾瓦的那些經典名作.

每次都只是經過,這天總算要進來參觀了! 外面有很多雕塑品,如果需要排隊的話至少還有點東西可以看^^"

我們參觀的所有博物館美術館都不用排隊,因為我們買了博物館通行證,是可以直接走快速通關進安檢的.這天在奧賽美術館的排隊人潮不多,我們有看過排隊排超~~~長排到轉角轉了幾個圈還看不到尾的情況,那時候就很感激我們可以走快速通關,真的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喔!

這個建築物原本是奧賽車站 (1900-1986),超過百年歷史的建築物還是很美很堅固,現在這裡收藏了很多知名畫家的作品,除了羅浮宮以外一定要來朝聖的景點.我們當然也有租導覽器,然後就開始從一樓往上逛.

還是可以看出來一點當初車站的輪廓.為什麼歐洲的車站都這麼美而且還可以保養得這麼好呢?其實我覺得台灣很多地方也很美,就算要更新或修繕我覺得都應該保留一些歷史的痕跡 (像是清水火車站就是日據時代的建築啊,不知道現在是不是還是長一樣?)

這個當時的車站大鐘真的超級吸睛~很難不注意到它.仔細看它的細節真的覺得它美呆了!

一樓就是一些不同時期的雕塑品

很多人來奧賽美術館就是為了看梵谷,所以只要是梵谷的畫都有不少人圍在前面.雖然說人潮不少但是也沒有像羅浮宮那麼誇張,只要耐心等待還是可以找到最好的拍攝位置的.

梵谷自畫像,1889年作

隆河上的星夜,梵谷在1888年所創作.看到真跡真的非常非常興奮!

其實也不是很大一幅

由於我本身不是很會的關係還是不要胡亂介紹,讓大家慢慢欣賞就好了^^"

午睡 還是梵谷的作品

我很喜歡雷諾瓦的畫,總是給我很溫暖的感覺,色調跟氛圍都是我喜歡的.一開始知道雷諾瓦也是因為蔣勳老師常常在他的書裡提到(不過看得出來他最喜歡的還是莫內跟蘇東坡,因為真的很常很常出現在他的書裡).

雷諾瓦,1892年作,彈鋼琴的少女

我常常即時把照片傳回去給台灣的爸媽和妹妹看,這樣就不只我一個人看到全家都看到了XD很驚訝我媽居然也認識雷諾瓦,她說她也是在蔣勳的書上看到的.

雷諾瓦,1976年.鞦韆

也是雷諾瓦有名的畫作之一,煎餅磨坊的舞會(1876年),這大概是我第一幅認識的雷諾瓦的畫,總覺得大家感覺好開心喔~曾經有在家具店看到這幅畫的複製品,看到價格居然也不便宜呢

這裡的莫內作品沒有很多,因為有很多其他美術館專門收藏莫內的作品,但是還是有很多很有名的畫. 這是莫內的”亞嘉杜的罌粟花田“,作於1873年

愛德華 馬奈於1862-1863年創作的”草地上的午餐“,這幅畫被視為印象派畫作中的先驅

我覺得這幅很有趣,畫中又有畫還有一堆有名的畫家們!

沒想到我這麼周到還把解說也拍下來了XDD這樣就不會搞錯人名了啦

1. 愛德華 馬奈

2. Zacharie Astruc (不知道中文翻譯是什麼^^”)

3.Otto Scholderer (一樣不知道怎麼翻啦)

4.雷諾瓦

5.埃米爾 左拉

6.Edmond Maitre

7.弗雷德里克 巴齊耶

8.莫內

都是叫得出名號的厲害畫家,大家認識幾位呢?

樓上有一區觀景區超美~~這個鐘我們在外面河岸散步時就有注意到它,原來從裡面看出去是這樣!可以眺望塞納河還有聖心堂

Kevin也幫我拍了一張背影:)感覺他很喜歡這張,還特地洗出來放在相框

越往上走越現代,已經看到了我們上一代的傢俱了,我沒想到這些也可以放在奧賽美術館裡耶

然後立馬寫賴給我媽叫要她不要丟古董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我居然這樣跟我媽說話哈哈哈~~其實我是開玩笑的啦我媽也知道

真的很喜歡奧賽美術館裡的作品,所以我買了一本回家,除了自己可以回味之餘還可以讓小孩也讀一下.

美術館裡有一個看起來很厲害的餐廳,人潮還不少.不過因為我們晚餐已經有計畫了所以沒在這裡用餐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