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3 11:37:53Justy

換工作滿三年了

 

雖然說巴黎還沒寫完,請容我插播一下新舊公司的照片跟感想.因為今天剛好是我從舊公司換新公司(其實已經不新XD)滿三年的日子.想想好像從來沒有怎麼寫過工作的事也沒怎麼放照片,是時候紀錄一下,不然過幾年我又忘光光了.

舊公司:Merieux Nutrisciences

基本上在做食品安全檢查,我們驗的範圍很廣泛,幾乎是只要能放進嘴裡的我們都做.不管是測食物裡的重金屬還是農藥,或是檢查健康食品的內容是否屬實,我們也有接政府的FDA跟CFIA的工作.這是一個跨國集團,在加拿大,美國,甚至歐洲我們都有分公司(在27個國家有超過100間實驗室).

由於是個大公司而且我們2017才從老舊的舊址搬到又新又大的實驗室,所以這裡的硬體設備很完善,labcoat多到讓大家換穿不用錢,還有自己的櫃子.

對面牆的最左下角的那個三年前是我的櫃子.其實大家都喜歡最上面那排因為不用蹲,我是年輕人不介意蹲所以選了下排,把上排留給公司裡的叔叔阿姨們XD

這些照片都是離職之後回去探望前同事們時拍的,這個以前也是我的位子XD

舊公司也有很大的lunch room. 平常也可以開會

實驗室一角

既然在寫舊公司就來放上一些最後一次參加公司聖誕趴踢的照片吧! 舊公司的趴踢那年辦在New Westminster 的boathouse,再上一次則是在Seasons in the park的那家景觀餐廳.基本上算是沒有虧待我們XD而且有很多獎品跟活動可以玩,我每年都玩得很開心.

抽獎的禮物們

然後當然少不了的一堆同事合照

她是我在舊公司認識的好朋友,算是我的閨蜜*比心*因為是特別的人所以特別美圖了一下(其實不美圖也很美*撥髮*)

中間是當時的lab director,就是我們公司裡最大咖的那位.他人非常非常好,看得出來我在他旁邊很小一隻吼,他給我的綽號就是"little one"XD每次見到他之前會先聽到他的口哨聲,然後才會看到他的人.真的很喜歡他,可惜現在他已經不是lab director了.

那天我也有抽到獎喔,雖然只是巧克力可是很開心了^^

當初其實我以為我會一直在食安公司做下去的,因為我在那裡工作的很開心,跟同事也相處得不錯.不過在那裡上班非常非常忙碌,我常常一整天下來沒喝到幾口水(喝水要出實驗室有點麻煩)有時候連上廁所都沒時間. 當初換工作其實是kevin要求的,因為舊公司離家比較遠,如果不塞車七早八早就出門可以15-20分鐘抵達,如果是正常上下班時間大概是30-40分鐘,要是不巧地遇到了塞車,一個半鐘頭甚至兩個鐘頭我都試過.所以Kevin希望我可以換到現在這個離家比較近新公司,因為在同一個城市所以不用過橋,每天10-15分鐘就可以到真的太開心了啊!

在舊公司最後一年的萬聖節,我跟kevin說我想好明年跟同事要怎麼妝扮了,他居然回我,“妳覺得妳明年還在這裡嗎?”@@ 果然被他說中(不過就是他叫我換公司的啊XD)

雖然已經離職,可是還是一直跟前同事們保持聯絡,前主管一直希望我回去,從我離開到現在三年了,她常常時不時就問我要回去上班嗎?還說她的雙臂永遠為我敞開,隨時回去都可以!雖然說我在新公司也做得很開心,因為嚐到了“離家近”的甜頭,應該很難再回去了.

我們會在生日時約出來見面

約出去吃串燒

豪華一點就吃個西餐

還有去玩密室逃脫

2018/01/30 我最後一天上班時拍的,謝謝大家給了我這麼棒的經驗跟回憶 ❤️

新公司:abm/GenomeMe

再來介紹新公司了.新公司就是生物技術公司,食安公司比較偏向化學,新公司就真的是偏向生物了.而我大學念的就是細胞生物所以比較接近我學的東西.新公司也是什麼都做,你能想像到實驗室需要的東西我們都有.不管是細胞病毒蛋白質,還是培養基培養皿移液管,我們都有賣.我自己原本是在培養細胞,不過去年因為做病毒的人離職了我又去幫忙所以也把病毒學會了.現在平常是在做細胞,不過病毒那邊如果有需要我也可以幫忙(這樣就比較難炒我了,我要多學很多東西讓老闆無法離開我XDDD)每天早上看我的細胞寶寶們就是我上班最期待的時光~~

這張照片裡面居然有五個博士(我當然不是)

新公司雖然老闆是中國人,可是員工很多外國人,而且平均年齡很低(是個年輕有活力的公司,只要有能力,25歲也可以當主管).剛好跟舊公司相反.舊公司高層都是外國人,可是員工幾乎都是有點上了年紀的亞洲臉孔(而且很多英文非常非常不好!)這也是我當初離開的其中一個原因.因為舊公司幾乎不太有人事變動,那些叔叔阿姨們因為英文不好也無法找其他工作,很多幾乎都是十年以上的資歷,他們不動下面的人也升不上去.至於新公司,很多人都來來去去的,當初跟我一起在2018年二月一起加入的同事一共有六個人,一年內就離開了四個,第五個在第二年離開了,只剩下我還在. 在這裡真的要很努力,因為能力不足馬上有人把你踢出去。我才來三年,居然已經算資深,常常看到各個不同部門的同事被炒掉@@新公司的福利沒有舊公司好,如果想要好的福利跟薪水就至少要在這裡超過一年以上,但是很多人都撐不過第一年啊!如果撐下去了,新公司其實也是待我們不薄,去年聖誕節每個人都可以從ipad或switch裡二選一當禮物喔

在新公司也有很多活動,這是跟同事去遊樂園玩拍的

其實當初要換公司我也是很掙扎,新公司那時唯一的好處就是離家近,其他不管是福利還是薪水都沒有辦法贏過舊公司(舊公司一進去就有十五天年假,最厲害的是一年還有十天有薪病假!)可是當初就是抱著“怎樣都要熬過去”的念頭才換的,很高興我沒有放棄.

也會跟新同事吃飯

還去打了保齡球

夜市逛街吃東西

在舊公司做了四年,在新工作也滿三年了,原來我已經踏入職場七年了耶~~

用在新公司門口的照片作結尾吧!看得出來我上班都很開心吼XD

上一篇:今天開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