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 00:00:00Justy

【表弟來訪】UBC篇



mark住我家的最後一天,我們完全不曉淂應該帶他去哪裡玩.
而他自己也沒啥要求,問他想去哪答案都是“都可以"還有“隨便“ XD
mark在農場的朋友適時地建議他可以去參觀UBC,也就是本人我的母校
想想我也好久沒回去看看了,於是UBC我們來啦~~~


UBC創校已經超過一百年了,我有注意到這兩年都有入選全球百大的排名
(以前應該也有只是我沒有follow)
校園本身非常美麗,以前可以在這樣的學校裡面渡過四年美好(?)的時光真的很幸福!



我打算從校園的最北邊開始一路玩下去,所以選擇停在最北面的玫瑰花園停車場
(Rose Garden Parkade)
這個玫瑰花園的旁邊有個很大的表演廳可以用來辦音樂會或是畢業典禮
我自己的高中跟大學畢業典禮都是在這裡舉行的. 通常典禮舉行完後
大家都會來這裡拍照


其實從玫瑰花園可以看到很美的海景跟山景,可是不知道我當天在蠢什麼完全沒有拍~~真是扼腕阿!



往南走,會先看到這個東西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名稱是什麼,只知道如果站在正中央的位置講話會有回音(就只有站在中間的人聽得到)
這個東西我只玩過兩次,第一次是還在高中的時候field trip(當時我就告訴自己我一定要上UBC~~~XD)
第二次是跟kevin開始約會的時候
整個大學四年我每天在這裡走來走去但都沒有那個閒功夫站上來聽自己的回音!(因為實在是忙著念書,加上還有其他更好玩的地方)


可惜我們來的這天是個假日,所有的教室跟建築物都上鎖了,不然可以參觀的地方會更多~~

我先帶大家來看Department of Asian Studies 的周邊環境
雖然我不是念亞洲研究(我直接照字面翻~~~)可是這裡的氛圍讓我很喜歡







就是這棟建築物!
當年深深吸引了我阿~~~只要有空我一定會跑來這裡,假裝自己非常有文學素養 哈哈哈
二樓是一個中文圖書館,裡面的書都有一種很特別的古老的紙的味道,有些書的歷史看來也真的非常悠久
讓我懷疑該不會是真的從明清時期流傳下來的吧~~~

可惜,門鎖上了,進不去阿!

旁邊還有一個小涼亭


趁著mark跟粉圓玩的很開心的時候,我跟kevin來個自拍XD



他逼我親他的XD



樹木又高又大又濃密,如果不說的話應該不知道這是所大學吧



沿著圍牆繞出來,發現居然有棵許願樹!

上面字跡都已經淡掉了


在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後面,有個古色古香的小公園.這是我當初趁著沒課時到處亂晃時逛到的景點.
UBC學生可以免費進入,但如果是外邊人就要付錢囉~一個大人要加幣六塊左右.
雖然以前我免費進去了好幾次,可是除了我以外的其他人都沒進去過. 我很想帶他們去看看,
但是要六塊...@@(台幣180左右) 在門口考慮了半天,我總算下定決心,就進去吧. Mark難得來阿~~

結果那個打工的學生等我決定完後,才氣定神閒地說 “這樣吧,我算你們家庭票,16塊就好“
比起三個大人要18塊, 16塊當然更好,只是怎麼不早講,這樣我可以更快做出決定阿 哈哈哈






我很喜歡這個fu



看得出來kevin已經開始臉臭了嗎?因為他的大自然過敏症要發作了XD









在公園中發現一座涼亭,決定稍作停留順便餵芋園吃飯.
在這個風景優美的地方吃午餐真是非常享受哩



就是看了這張照片決定我要減肥的
那大腿,那手臂!阿阿阿阿阿阿





mark看我餵芋圓看了好幾天了,這天突然說他想試試看
於是剩下的都交給他了XD




在餵芋圓的同時,到處拍拍





這座公園全名是Nitobe Memorial Garden,是北美洲其中一個有名的日本公園. 也號稱是在日本國土以外的前五名日式公園, 是用來紀念一位日本人Inazo Nitobe(1862-1933),他的目標是做“太平洋間的橋梁“,應該就是要好好在日本跟美洲之間做交流的意思吧




公園裡的每一棵樹,每一個石頭都是有意義,不是隨便亂放置的. 代表萬物之間的和諧.但是這實在太深奧了,我也不知道背後的意義在哪裡~~哈哈哈





讓我好想吟詩作對阿~~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拉拉拉拉拉拉~~




有個日式房子在此


裡面有人穿著和服在準備等會的茶藝表演(應該有表演吧我想~?)
可是我們沒等她表演就離開了



逛完了公園,又回到ubc最具代表性的地方
遙遙相望的Main Library跟Koerner Library



這兩個圖書館都曾有我辛苦念書的身影阿~~哈哈哈
這裡也是很多電影取景的地方,我目前記得的有Ashton Kutcher的Butterfly effect.


喔 話說
當我還在這裡念書的時候,有一年英國女王跟她的丈夫飛利浦親王來訪UBC
當時這中間的廣場擠的水洩不通,大家都想一睹女王的丰采
曾經我跟女王有相距十步的距離阿!想起來就好興奮 XD

發現女王的人氣果真高過她的老公很多很多.因為當時飛利浦親王在隨扈的陪伴下,自己一個人走進了Koener Library(下面這棟)都沒人理他,我知道是因為我剛好用眼角瞄到而已 哈哈哈





重點是





拍完這張照片不久,kevin就問我

可以回去了嗎?
可以回去了嗎?
可以回去了嗎?
可以回去了嗎?
可以回去了嗎?



我們才逛了大概十分之一都沒有耶!!!!!!
不過天氣真的蠻熱的,而我表弟又是“ 反正有來過就好了“的樣子
我這個半吊子導遊只好無奈卸任啦~


UBC真的太大,反正有來過就好
我也這樣告訴自己啦 哈哈哈






這天晚上,表弟就回農場啦!
他也決定,等第二學期的遊學營結束後要直接回台灣,就不來我們家住了.
因為回去後他即將念的高中也要開學了,我姑姑希望他回去先收收心調個時差.
代表粉圓芋圓下次要見舅舅又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啦~希望下次見面她們還會記得,舅舅對她們很好呢^^
i myself 2011-08-20 10:38:46

好漂亮的UBC阿
忽然想到我住在溫哥華的日子裡也只有去過一次@@
謝謝Justy的照片讓我做個導覽~~
希望年底可以回去看看

版主回應
不客氣
不過我們那天真的只逛了一點點點點而已
還有好多地方可以逛阿
真可惜XD
2011-08-20 12:47:33
李太太 2011-08-20 00:06:16

哈哈哈~~
你的對聯未免也太有趣了吧!!
文辭造詣還挺不錯的嘛^^

版主回應
其實我也只是拿人家現成的句子用而已阿 哈哈哈 2011-08-20 12:35:33
花子 2011-08-19 11:06:22

這裡好美阿~~~~~~~~~~~

版主回應
^^
我也覺得~~~~
2011-08-19 12:3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