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8 00:00:00Justy

臨時決定採藍莓



上個週末是個長週末
整個溫哥華有許多地方辦了各式各樣的活動
到了假期最後一天
想帶小孩出去逛逛
那天在Abbortsford有牛仔節
在White rock有海洋節
Abbortsford實在對我們來說有點遠
想說那就去white rock白石鎮好了(就會是今年第二次去)
就會破解我們一年只去一次的魔咒!
再仔細上官網查了之後
發現因為是最後一天
很多給小孩子玩的活動都已經結束了
那這樣我們去了也沒意義
於是我臨時靈機一動
跟kevin說
“那我們去採藍莓吧!“
(所以最後還是沒能破解魔咒XD)



現在剛好是藍莓的採收季節
在我還在讀高中的時候我媽帶我去過一次
這麼多年來這才是我第二次去
kevin因為對大自然過敏
(每次去郊外他就這裡癢那裡癢,一直覺得有蟲在他身上= =)
所以這種健康的活動他完全沒興趣
我請他幫我在場外顧著小芋圓就好
我應該可以一個人搞定粉圓


一有想法馬上起而行
我們打算在路上開車閒晃
只要看到有寫“Blueberry:U pick"的就直接開進去
真的非常隨性@@
結果我們真的就去了路上第一個看到的U pick藍莓園了




感覺好像很荒涼
(但其實這裡只是離家開車五分鐘的地方XD)
而且還有牌子規定
一個人至少要採收五磅的藍莓
採藍莓本身不用錢
如果我們要把採下來的藍莓帶回家才需要算錢
(應該跟台灣採草莓差不多的樣子?)
不過一個人要採五磅感覺還是讓人很害怕阿~
會不會採到天黑還沒五磅呢?



戴帽子的這位先生是老闆
跟他說明來意之後
他有點為難地看著粉圓
他說一般來說他不太希望有年記太小的小朋友
我明白
畢竟要是個調皮搗蛋的小鬼很可能讓他們的心血付諸流水
不過他最後還是同意讓我跟粉圓一起進去


他叫我自己拿一個桶子走到藍莓園去
他兒子會告訴我們從哪裡開始



雖然kevin跟芋圓不用做工
還是意思意思拍一下



跟kevin的頭比起來
芋圓的頭頓時變得好小XD



親愛的粉圓寶貝那時後應該還不知道
是怎樣的未來在等著她吧 哈哈哈



有發現我們都有備而來嗎?
雖然出門的時候不太肯定到底有沒有籃莓可以摘
但我們都還是戴了帽子帶了水帶了食物(給粉圓芋圓吃的)啦



眼前這一大片就是藍莓園
我跟粉圓要走到最底部
因為老闆的兒子在那裡


老闆的兒子一看到我們
就問我們知道要採五磅的規定嗎?
我說我知道,我會盡量 XD
他就大笑起來
說其實沒這麼難喔
只是我邊採也得邊注意粉圓的情況就是了
老闆兒子隨手指了不遠處的一株藍莓
說“那妳們就從這裡開始好了“

原來怕遊客一窩蜂都擠在同一區域採收
結果別的地方的藍莓沒人摘
所以他們會事先分配人群
這樣比較有效率


印象中
跟我第一次採藍莓很不一樣
那時老闆沒有規定我們路線
而那些藍莓長得也沒有今天看到的肥碩




採藍莓真的是很辛苦的事
因為沒有地方可以遮陽
藍莓樹都小小一株好像營養不良
所以採藍莓時一定要記得戴帽子跟一瓶水
蚊蟲也不少
所以可能要穿長褲或噴點防蚊液


我從這裡開始



雖然其貌不揚
不過仔細看會發現其實是結實壘壘



還重到整串倒在地上



粉圓真是我的小幫手
跟她說採藍莓要從大的下手
她也真的很聽話
不大的不摘XD




同區域其他的人

所有的人都準備的很充足(全部都有帽子)
除了左邊那對穿著入時正在自拍的情侶以外
女的穿的好像要去餐廳吃飯
男的穿著白球鞋
一看就知道是臨時起意才進來的
(雖然我們也是啦~~)
他們沒採完五磅就走了
不知道會不會被罰哩




真是辛苦了粉圓
天氣很熱
她毫無怨言地陪我在太陽下曬了這麼久
也很乖地沒有破壞老闆的心血
她玩土玩石頭
偶爾看到很大的就幫我摘幾個下來
口渴了也會跟我要水喝
(水就在她自己揹的背包裡 哈哈哈哈)


加油,快要一半了!




這樣應該可以了吧?!?



回去一量
剛好五磅!
果真不是太難
我想我們只花了一個半鐘頭吧
比我想像中好很多
而且這五磅只是從大概七株左右的藍莓樹(這麼矮可以稱為樹嗎?)上摘下來的
我還只挑大的摘喔



我們決定五磅全部買回家
我跟粉圓摘的很辛苦耶~
(重點是我們都挑大的啦 留給老闆不太甘心)
五磅要價十塊加幣
比外面超市買的便宜
不過都是我們自己做工的
所以其實也沒有多便宜啦
(原來我們的工錢一個半鐘頭才十塊?XD)


可憐的粉圓,有個瘋媽媽
沒事帶她來做工^^“



kevin在門口等的很無聊
把uncle mimi叫來聊天XD
順便幫忙顧芋圓
最後我們也分他們一點藍莓
畢竟五磅真的很多
我們也吃不完阿~~




剩下的我想我應該會做成藍莓果醬吧@@
從來沒做過
希望會成功囉!
藍貓眼 2011-08-24 20:30:55

台灣都沒藍莓可以採,你們很幸福耶~

而且園子好大,玩一整天也夠!!

上次我去採草莓人擠人,興致都沒...

版主回應
真的很大
不過玩一整天應該會曬的像黑炭^^"
而且說真的
好累喔~~~
2011-08-25 00:35:23
黑色海螺(Angelina) 2011-08-16 02:18:08

粉圓真乖,這樣熱還無悔的陪媽咪摘一個半小時耶~
拍拍手~

版主回應
對阿
哈哈哈真是辛苦他了^^“

不知道下次他還願不願意跟我來
2011-08-16 11:48:50
M ma ma 2011-08-12 21:13:16

好棒的體驗喔!
在台灣應該沒有機會採到藍莓..??
一般水果行也很少有藍莓的蹤跡..
應該在大賣場或大型生鮮超市才買得到..
可以現場採藍莓...好羨慕喔!^^

版主回應
好像真的沒有藍莓園吼~~@@

唉 其實也不用羨慕
台灣也有很多水果這裡很難買
像是荔枝龍眼之類的!
我每年夏天都好想吃阿!
2011-08-13 04:52:34